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地下室商户凿穿地面加装电梯 楼上住户担心大楼安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8-08-01 08:05:26
[摘要]直到今年6月,有业主在小区负一层看到,小商店开洞的地方成了电梯井道,并且安装了一部电梯,大家这才恍然大悟。目前靳女士无法提供相关的合法手续,就开始施工显然存在过错,至于如何办理加装电梯的手续,工作人员并未说明。

\

  业主加装电梯连接地面与负一层 记者 龚伟芳 实习生 林思婷 摄

  今年年初文艺南路和平花园B座小区地下负一层面积近1700平方米的地下商场售出后,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然而有业主发现购买此房屋的业主不仅占用了小区的公共通道,还在地面上挖了一个大洞,加装了一部电梯,如此“大动作”的装修引发了楼上业主对整栋楼的安全的担忧。

  业主

  凿洞打通楼板加装电梯

  “小区原本预留的通道,现在成了负一层业主的小商店,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不足10平方米的小商店内还加装了一部电梯,可以直通地下室。”小区业主王先生说,今年5月,购买小区负一层的业主就开始了装修,施工工人直接在通往地下的地面上打了一个2平方米左右的方形大洞,之后又向下延伸,直至负一层的地面。由于施工现场被围挡起来,出入的业主们从地面上也看不清楚里面的施工情况,因此也没有过问。直到今年6月,有业主在小区负一层看到,小商店开洞的地方成了电梯井道,并且安装了一部电梯,大家这才恍然大悟。

  “如此规模的装修,现场也没有看到相关施工许可证。大家都很担心,在已建成的楼板上开洞会改变房屋整体结构,进而影响到整栋楼的安全。”业主张女士说。

  物业

  下发停止施工整改通知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们所说的占用共同通道的小商店内确实安装有一部电梯,轿厢门上的包装材料尚未拆除,电梯的主人靳女士说,电梯已经安装完毕,可以直通负一层,由于还未完成验收,目前还没启用。对于业主们所担心的加装电梯会影响房屋安全的问题,靳女士表示,今年5月她办理完该楼负一层近1700平方米的商铺买入手续后,就着手装修,由于小区内通往负一层的其他出入口被占用,她就在紧挨B座出入口的北侧通道上进行了改造。她在小区物业公司办理了手续。“我在自己的房子里安装电梯,安全肯定是我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不仅投入了20多万元安装费和加固费,还跑了许多部门,希望能够得到权威部门的许可和验收,尽早将电梯投入使用,可是直到现在没有一家单位愿意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管处了解情况。物业一位姓张的负责人称,靳女士的装修方案确实在物业公司进行了报备,所以才被允许入场装修。鉴于有业主担心负一层加装电梯会影响楼体的整体安全,物业公司6月9日对负一层业主下发了停止施工的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完善相关手续,并将房屋恢复原状,等待职能部门处理。

  回应

  占用小区通道应立即停止

  昨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碑林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调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靳女士占用小区通道用于小商店经营的行为有悖于《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应立即停止该行为,恢复小区通道的畅通,不得侵占小区全体业主的利益。对于靳女士加装电梯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安装的电梯是否属于违建,需建设规划部门鉴定。但是目前靳女士无法提供相关的合法手续,就开始施工显然存在过错,至于如何办理加装电梯的手续,工作人员并未说明。

  工作人员建议靳女士请专业的监测机构进行检测,若此行为不威胁楼体安全,靳女士可以向小区业主公布检测结果,在征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和取得电梯验收手续的情况下,投入使用。但若靳女士未能征得大部分业主的同意也无法取得相关手续,碑林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将采取行政手段,对靳女士加装电梯的行为以及占用共同通道的问题进行处罚。 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林思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加装 凿洞

上一篇:省食药监局公布两批次不合格食品 宝鸡一擀面皮企业被罚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