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西咸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8-01 09:03:20
[摘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西咸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用58个消费提示告诉你如何吃的更安全。

  “保健食品能治病么?”“要是在餐馆就餐时发现异物了怎么办?”“到底洋葱能不能杀死感冒病毒?”……7月31日上午,西咸新区“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针对消费者在生活遇到的食品安全疑问,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用58个科学、温馨的消费提示,告诉人们“如何吃的更安全”。

xadxcxy3.png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西咸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表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西咸新区食品安全保持了稳定向好的态势,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新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的放心。

26k60c7y.png

  活动现场,万象城、泾渭茯茶、国仁健康等企业代表也上台发言。万象城副总经理王锋表示,商场是面向的客户终端,因此商场对租户的管理,是对其整个经营过程的管理,租户无论是进货、来料加工的过程还是食品后期的留样,商场都有一整套的监管体系,也正是一直以来的严抓严管,使得商场自开业以来,从未发生一起因食品安全引发的事故。随后企业代表郑重在“尚德守法讲诚信 食品企业在行动”的宣誓公约牌上签字。

f838fd8x.png

  针对消费者在生活中所产生的食品安全困惑,以及所遇到的食品消费难题,活动主办方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展板、彩页,向到场的消费者进行宣传,并以现场解答等方式,介绍消费维权的知识。一位来自沣东新城建章路的郝师傅说,以前买了袋装食品,老担心里面有不好的添加剂,这次在活动上一了解,才知道最便宜的只花三五十元就能去第三方检测机构弄个明白了。

  当然,最贴心的还是西咸新区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印制的一本“如何吃的更安全”的宣传册。厚厚的册子里包含了关于调和油,速冻水饺以及保健食品等58个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这些提示既介绍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也温馨周到对人们的食品消费给出了建议,很多消费者拿到宣传册后都表示“太实用了”。

318a0qpy.png

  此外,据了解,对食品、药品在生产、经营等环节中的涉嫌违法行为,公民均应积极向监管部门反映,并可拨打热线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8eqqdkky.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舌尖上的安全 西咸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

上一篇:鸣笛击桨!21所国际名校竞技昆明池,上演赛艇世界争霸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