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小小餐桌显文明,让我们从“吃”做起!

高新区 文明西安高新 2018-08-01 13:14:33
[摘要]“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反映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写在前面

  “舌尖上的文明”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反映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民以食为天”向来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

小小的餐桌,

承载的不仅是一日三餐,

也是文明的延续。

今天,

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下,

文明餐桌,

都涉及哪些内容?

  文明餐桌即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和文明用餐。要求做到:“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倡导节约、不剩饭菜”“合理点餐、抵制浪费”。

1.jpg

  文明餐桌要点口诀:

节俭用餐,不剩菜,不剩饭;

安全用餐,放心油,放心菜;

卫生用餐,用公勺,用公筷;

文明用餐,不喧哗,不吸烟;

 健康用餐,不劝酒,不酗酒。

  众所周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与餐桌打交道,可以说餐桌文明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文明餐桌行动,就是倡导广大市民文明消费,节约用餐,过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在参与文明餐桌的行动中,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

践行文明餐桌行动,

让我们的就餐环境更舒适、更放心,

需要每个人携手参与,

为此,我们倡议:

  一、践行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表率。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2.jpg

  二、合理消费,树立节俭之风。养成节俭用餐习惯,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按需点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3.jpg

  三、文明用餐,遵守公共道德规范。自觉排队用餐,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拒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使用“公筷公勺”。

4.jpg

  四、绿色环保,注意饮食安全。餐饮服务业自觉遵守企业规范,保证食品安全,使用合格餐具、食用油,诚信经营。


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

小餐桌,大文明,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

践行文明餐桌行动,

播种一种习惯,

收获一种品格。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小小餐桌显文明 让我们从“吃”做起

上一篇:在巷往书店,过向往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