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消防大队在暴雨中紧急救援一被困女子10小时

高新区 2018-08-01 13:27:35
[摘要]7月30日下午2时55分,高新大队工业园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观音山金蟾寺有一名女子被困山上,中队立即出动1车8人前往现场救援。

  7月30日下午2时55分,高新大队工业园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观音山金蟾寺有一名女子被困山上,中队立即出动1车8人前往现场救援。

  4时10分,中队抵达山脚下,据山下村民描述,从山下到金蟾寺有20里路,全是崎岖不平的山间小路,还有陡峭的台阶。由于车无法上山,中队战士只能携带救援装备徒步登山,经过3个多小时的赶路,下午7时20分抵达金蟾寺,此刻被困女子已经双腿脱力,已经无法站立,此时指挥员十分清楚,若不及时下山的话,等天一黑,下山就更加危险。指挥员立即决定,由中队官兵将被困女子轮流背下山。此时天空突降暴雨。只能在寺庙里等待雨停。8时45分左右,秦岭救援队人员,也抵达金蟾寺,此时天依然下着雨,山里的夜晚气温格外的低,此时被困女子身体情况也不容乐观。中队指挥员同秦岭救援队队长商议后,还是决定即刻下山。于是,中队战士同秦岭救援队人员轮流将被困女子背下山,雨中山路变得更加湿滑,每一步前行都十分艰难,00点30分,终于将被困女子救至山下送上了救护车。

  10 个小时的救援,带给战士的除了疲惫还是疲惫,在返程途中,就在中队官兵马上抵达中队时,接到119指挥中心电话,细柳街办西户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人被困,命中队迅速前往救援。此时疲倦的战士立即打起精神,再次奔赴救援现场。

  我们是祖国的卫士,当人民群众身处险境,我们将义无反顾,赴汤蹈火,毅然前行。

\
\
\
\
\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消防大队 紧急救援一被困女子10小时

上一篇:在巷往书店,过向往的生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