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抓活蛇看急诊”姑娘离开医院时带走蛇:将放生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8-01 14:46:5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抓活蛇看急诊姑娘离开医院时带走蛇:将放生

黄生强表示,夏季蛇类活动频繁,万一被咬,不要惊慌,先要看清蛇的样子,以便医护人员判断是否属于毒蛇并有针对性地选用抗蛇毒血清;其次,要将伤肢绑扎,减缓毒液扩散;“不建议像这名女患者那样捉着活蛇去医院,以免二次伤害。”

彪悍!20岁女子散步被蛇咬伤 徒手抓活蛇上急诊

7月29日凌晨,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姑娘一只手抓着一条还在游动的蛇走进了急诊的预检分诊台说自己被手中的这条蛇咬伤了。“她说在外面散步的时候,手机掉进了路边的草丛里,她就伸手去捡,那知道被蛇咬了,蛇还一下子爬到了她的手里,她就一把抓住了它。”接诊的急诊医生黄生强了解情况后,立马帮她查看了伤口。“当时,她的伤口还好,没有红肿,再看看她带来的这条蛇,是一条赤链蛇,没有毒性,我就帮她处理了一下伤口。”

相关热词搜索: 活蛇 急诊 姑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