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5名90后护士殴打精神疾病患者 2人动手3人挡住监控

社会新闻 春城晚报 2018-08-01 17:16:00
[摘要]打人的5人都是大观医院的护士,其中4名男护士,1名女护士,5人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刚满20岁,最大的有26岁。

8月1日消息,今天下午2点,西山区法院公开审理昆明大观医院5名护士殴打住院治疗精神疾病的被害人李某一案,打人的5人都是大观医院的护士,其中4名男护士,1名女护士,5人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刚满20岁,最大的有26岁。

西山区检察院指控:2018年1月31日9点左右,被告人梅某某、丁某某、熊某某等5人,在对住院治疗精神疾病的被害人李某进行安全检查时,李某用脚踹了梅某某一脚,梅某某当即对李某进行殴打。随后,梅某某等人经预谋商量,先由女护士熊某某等3名护士将病房内的监控摄像头进行遮挡,再由梅某某、丁某某对李某进行殴打。

李某女儿陈女士赶到医院看望父亲时,发现父亲脸部有伤,便报警,警方从医院调取了监控视频,看到梅某某等5被告人殴打李某等第一段视频。

经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西山区检察院认为,梅某某殴打他人,造成他人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5人经预谋,殴打他人,造成他人身体损伤构成轻伤二级,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1月31日8点55分左右,昆明大观医院精神科5名护理人员对患者陈某一阵暴打,致使陈某轻伤,家属报警后,警方介入调查,调取医院监控视频,还原了护理人员殴打陈某的全部经过。丁某、梅某等5名打人者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8月1日下午,西山区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据了解,涉事医院属于一家私立医院。

据了解,今年1月29日,陈女士将父亲陈某送到昆明大观医院精神科疗养,在医院疗养过程中,患者陈某把医院过道的标语撕了,护士看到后进入病房与患者交涉,发生口角和肢体冲突,从家属提供的视频上看到,陈某躺在病床后,5名护理人员来到陈某床前,一名小伙子走到陈某的床头,其他人员站在床两边,不断与陈某交涉,在交涉过程中,发生了冲突,站在床前的护理人员爬上床,用脚踢陈某,陈某在反抗过程中,其他人员按住陈某的脚,也用手殴打陈某,整个过程持续7分多钟。

陈女士介绍,1月29日晚,她将父亲送入大观医院后,第二天办理正式住院手续,1月31日早上暴力冲突她并不知情,当日下午下班后,想到医院看望父亲,医院让她过几天来,她不放心还是到了病房,发现父亲脸肿了、说胸口闷,还有伤痕。护士说是在约束过程中不小心碰着病人,她觉得事情有蹊跷,看到病房有摄像头,于是要求调取监控。

遭到医院的拒绝后,陈女士向警方报案,在警方的协助下,录拍了监控视频,陈某被5名护理人员殴打的过程。

随后,陈女士将父亲送入云大医院拍片检查。

后来,陈某的伤情经司法鉴定,构成轻伤2级。之后司法鉴定结果为2级轻伤。

陈女士找医院理论,医院方一直坚持认为这是个人行为,跟医院没有关系。

据了解,丁某、梅某等5名被告人被指控犯有故意伤害罪,向西山区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殴打 患者

上一篇:初中生期末考试没考好 连续3天向高速路上车辆扔石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