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车辆牌照 西咸一体队形被打乱?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8-02 12:2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U历史上也出现过 曾被停用

严格说来,陕U也不算新面孔。陕西省曾使用过陕U号牌,但由于民间争议较大,于2001年7月下旬至10月1日,陕U车牌被取消,相关车牌更换为所在地区发牌代号的车牌。

640.webp (2).jpg

△图/网络

在网上有一则2001年的新闻,标题是《“陕U”不再牛 10月1日后换发民用号牌》。为何要强调它不再牛呢?因为它曾经很牛呀!

陕U号牌是1996年陕西省报经公安部批准,为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启用的民用号牌。将车辆性质公开通过车牌昭示,这是一种特权的象征,当时就有这么一句顺口溜:自从有了‘U’,警察都不牛。

然而,享受这种特权的可不光是官员们。据统计,陕西省当时发放的陕U号牌有4000余副。由于多头审批,疏于管理等种种原因,陕U号牌随意扩大发放范围已是公开的秘密,超范围发放的陕U号牌竟达1800余副。

类似同样清理“特权车”的事情,在2010年再次出现,陕西取消了陕O号车牌。

一座城市两个车牌 有此先例

去年8月11日,公安部交管局已批复四川,同意成都启用川G发牌机关代号,川G号牌与川A号牌同属成都籍,其注册登记、通行管理、相关税费与川A号牌一致。

其实,国内还真有一些城市采用两个或者多个号牌的城市。比如:青岛:鲁B、鲁U;烟台:鲁F、鲁Y;潍坊:鲁G、鲁V;南昌:赣A、赣M;合肥:皖A、皖Q(其中皖Q为划入合肥的巢湖、庐江县车牌)等等。

网上有声音说,这种做法是出于限行政策的考虑,例如把川G和沪C进行对比,怀疑川G不能进入主城区之类的说法。也有声音反驳了这种说法——如果用牌照来区分限行区域,那就显得这座城市不够大气了。

陕U有什么涵义?在青岛的牌照中,鲁B是青岛,鲁U则是青岛开发区,西安是否也有这种效仿可能?

相关热词搜索: 陕U 西咸新区 牌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