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周原景区回应“纣王妲己成景区代言人” 事件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8-08-02 17:10:40
[摘要]8月2日陕西周原京都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应“纣王妲己成景区代言人”事件,由于景区的疏漏给网民造成了误解表示深刻的歉意,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周原景区并多提宝贵意见。

timgD9Y11460.jpg

陕西周原景区 资料图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8月2日陕西周原京都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回应“纣王妲己成景区代言人”事件,由于景区的疏漏给网民造成了误解表示深刻的歉意,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周原景区并多提宝贵意见。

  8月1日人民网-人民网评栏目发布题为《让妲己代言周原,历史岂容如此轻慢》的评论文章,在网友中产生较大影响,陕西周原景区发布相关说明,称此事暴露出景区在营销策划、信息发布、媒体沟通等方面存在疏漏,给网民造成一定程度上的误解,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并对大家的监督和指导表示感谢,以下为声明原文:

  1、首先非常感谢作者和各位网友对周原景区的关注和批评,也赞同作者对如何振兴周原旅游的见解和看法,希望能够继续关注周原景区并多提宝贵意见。

  2、此次“代言”事件源于7月26日,周原景区在短视频app“抖音”平台上发布纣王和妲己跟随网络“神曲”跳舞的15秒小视频,此小视频是景区内实景演出《封神演义》中,扮演纣王和妲己的演员面对游客的一段即兴表演,是对神话人物的现代舞台呈现,被大量游客拍摄、上传,由于不了解抖音的传播规律,此事并未引起景区重视,景区随后也根据网友的素材进行了编辑上传。视频发出后,在抖音平台迅速发酵传播。7月27日,集团微信号发布相关推文,对抖音的火爆情况进行了报道。

  3、由于抖音的火爆和推文的传播,对纣王和妲己的形象造成了过度曝光,又由于我们工作的疏漏,未能及时将前因后果向媒体和网友披露,使部分媒体和网友产生了误解,误认为周原景区以纣王和妲己“代言”,是在伤害周文化,对此景区感到十分抱歉。

  4、事情发生后,景区已删除了相关抖音视频和推文,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检讨,对景区的宣传及推广进行了调整和文化梳理,今后网络传播工作和内容输出会更加谨慎,后续的武王伐纣、姜太公斩将封神、大战妲己纣王等相关文化短视频正在抓紧制作,陆续推出。

  5、陕旅集团作为国有大型文旅企业,始终相信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化信仰,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支撑。因此一直致力于在文旅大融合中传播正能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先后推出了《延安保育院》、《黄河大合唱》、《文安驿·穿越道情》、《延安记忆》、《红色娘子军》等多部红色演艺,让中国红色历史更加鲜活生动,让更多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光明日报》曾发表评论员文章,称陕旅集团推出的实景影画《红色娘子军》“为全国红色文化基因传承注入了新的生机,为缤纷多样的实景演出再添光影传奇”。

  6、作为中国首个大型周文化展示景区,我们和大家有着共同的目标:在周原这个西周开创伟业之地,致力于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景区认为,媒体和网友对周原的关注和批评,代表了大家对中国·周原景区寄予的殷切希望,我们将持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推出一批游客喜闻乐见的周礼文化展示及表演,让游客更好的参与、更好的感受深厚的周文化魅力。

  最后,我们欢迎大家为景区的提升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积极调整完善,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正能量贡献力量。百闻不如一见,真诚欢迎大家在方便的时候来中国·周原景区做客,实地感受一下景区传承和发扬周文化的诚意。再次对因此事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周原景区 回应 纣王妲己

上一篇:米脂“4.27”赵泽伟故意杀人一案陕西高院已复核终结 下一篇:景怡鑫苑房屋漏水严重 物业称自从竣工起就时有漏水发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