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粗心女子坐出租扫码付车费 错将27元付成了2777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8-03 07:25:34
[摘要]粗心女子坐出租扫码付车费时,错将27元付成了2777元。7月26日晚7时30分许,西汽出租三公司56岁的哥秦建利,驾驶陕AU0019的出租车在青龙寺附近接载了一名女乘客,送到科技路大都荟后离开,女乘客是扫码付的车费。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粗心女子坐出租扫码付车费时,错将27元付成了2777元。收钱的哥一直不知,直到下班回家妻子看手机时才发现。

  7月26日晚7时30分许,西汽出租三公司56岁的哥秦建利,驾驶陕AU0019的出租车在青龙寺附近接载了一名女乘客,送到科技路大都荟后离开,女乘客是扫码付的车费。

  “当时记得那笔车费是27元,乘客说付过了,我说好,也没看手机,就继续去拉客。”秦建利说,次日凌晨4点,他像往常一样收车回家,然后开始吃早饭,妻子也像往常一样查看手机账目,主要是看他这一晚上的收入,妻子突然看到一笔2777元的进账。

  “我也不知道咋会有这么一大笔钱,我对手机玩不转的,我老婆看到付款后面有一句留言,说付错款了。”秦建利说,因为也不会操作手机,妻子便顺着对方留言的手机号码打过去,问了才知道当时的车费是27元,她表示多付的钱收到了,一定会退还的。

  昨日,女乘客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当晚在大都荟逛时,看到手机上一条银行信息,提示有一笔2777元的支出,仔细一看,才知道自己坐出租车付款误操作了,当下便在付款下方留了言,说付错了,没想到接到电话的时候是次日凌晨4点多。

  “应该是秦师傅下班后第一时间发现就回复我了。后来因为连着下暴雨,据说老家的房子漏雨了,期间他妻子还给我专门打电话,让我不要着急,说找到会玩手机的人就会尽快退钱过来,过了几天,他侄子通过微信转账,给我退了2750元。”

  西汽出租三公司二车队的屈女士说,秦建利不会玩微信大家都知道,有时别人扫码了但钱没付他都不知道,后来还是在付款留言中才知道的

  华商报记者看到秦建利的付款留言,确如屈女士所言,有些乘客留言请求追付车钱的,其中一条显示:“刚才扫了码,但手机中钱不够因此没支付成功,一抬头您已经开远了。”

  >>相关新闻

  101名“五星级金牌驾驶员”获表彰

  8月2日上午,在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五星级金牌驾驶员”表彰大会上,101名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喜获奖章和现金奖励。

  这101名驾驶员因在日常服务中同时保持安全营运、优质服务、文明礼仪、卫生环保和诚实守信等多种品质才得以脱颖而出。他们佩戴“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的胸章和臂章,接受了西安市交通局的统一表彰和每人500元的现金奖励。

  据了解,今后西安还将开展“最美的姐”和“最帅的哥”等优秀的哥评选。同时,将加大执法检查力量,坚决将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清除出行业。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费 误操作 女乘客

上一篇:男子戴口罩、帽子、墨镜 大白天抢了物业收费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