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环卫重器”亮相西安街头 作业后道路将彻底解决二次污染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08-03 08:45:56
[摘要]8月2日上午,一辆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经开区凤城七路。当日上午,记者看到,这辆道路污染清除车比普通的道路清扫车要大很多,整车长度近10米。

\

  这辆道路污染清除车整车长度近10米 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董宁宁) 8月2日上午,一辆重型道路污染清除车亮相经开区凤城七路。与一般清扫车不同,它应用超髙压对道路缝隙中各种污染物完全吸取,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无任何水渍,解决了清扫车、洒水车作业造成的二次扬尘污染。

  当日上午,记者看到,这辆道路污染清除车比普通的道路清扫车要大很多,整车长度近10米。清扫作业时尾部作业部分没有旋转刷头,取而代之的是 一个类似吸尘器的结构。污染清除车经过的路面被清洗得一尘不染,就连马路缝隙里的灰尘也被吸得干干净净,远远看去,清洗过的路面就像是重新铺设的一样。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车是由福建海山机械研发制造,基于高效复合涡轮等数十项专利技术,该车能应用超髙压对道路缝隙中各种污染 物完全吸取,作业后道路一尘不染,无任何水渍,彻底解决了清 扫车、洒水车作业造成的二次污染,从源头上遏制道路扬尘。同时也可清除长期凝固在路面缝隙中的道路板结毒害物质。相比传统作业车辆,这台车作业后的道路积尘负荷减少了 92%~ 98%。同时车辆还装配有PM2.5、 PM10自动实时检测系统,可配合环保部门第一时间检测道路 PM2.5、PM10浓度。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全市的道路保洁工作正在学习借鉴“广州经验”,努力提升机械化清扫作业能力,优化道路保洁“吸尘+ 清扫”作业模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路面 作业能力 污染物

上一篇:陕西上半年住宅均价7785元/平米 西安销售面积占全省近七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