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碑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朱雀热力火灾 助力排除合理怀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8-06 22:17:33
[摘要]8月5日,西安朱雀热力公司突发火情。碑林区检察院迅速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指派侦查监督部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件。

  8月5日,西安朱雀热力公司突发火情。碑林区检察院迅速启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指派侦查监督部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件,到公安机关了解事故原因、经过和案件办理情况。

  在了解了案件的具体情况后,检察官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和案件基本事实,指导公安机关明确事故责任,收集、分析、固定案件证据和准确适用法律,并强调定案的证据必须形成完整链条,排除合理怀疑。

  提前介入,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于指控犯罪、确保案件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在司法实践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火灾 检查机关

上一篇:家长们注意啦!西安市8月25日前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下一篇:小偷砸车盗窃正清点“收获” 遭车主落锁困在车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