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创新改革协同发力 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8-08 13:49:53
[摘要] 陕西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强大西安对全省发展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日前,西安审议了《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到2035年,西安将全面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
\

  陕西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增强大西安对全省发展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日前,西安审议了《关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到2035年,西安将全面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

  随着西安最近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赶鸭子跨境购有限公司也变得更加忙碌。作为一家主营跨境进口商品采购销售公司,赶鸭子先后在德国、荷兰、澳洲等地建立海外仓,每天营业额超过十万元。如今,成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的西安,拥有了保税备货这一“核心技能”,企业原先订单式直邮的进口货物,现在可以大批量仓储在“家门口”,通关、查验提速了,消费者也能买到更优惠、更多种类的商品。

  赶鸭子跨境购创始人CEO林继珂:“我们可以把原来在海外采购托运的商品直接放到西安来,然后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仓来发到全国各地,无论是我们从业者还是一些比较了解我们行业的参与者,都对西安以后发展跨境电商信心都有很大的提高。”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国际港务区作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西安加快中心城市建设主要支撑和平台,我们首先要加快开放大通道的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水平,助力三个经济发展。”

  在西安高新区,规划面积达15.4平方公里的中央创新区项目已开始建设,其中,项目核心先导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已抢先启动。建成后,这里将依托西安高新区在硬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吸纳全球金融、科技、创新企业总部落户,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科技园区先行区。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在未来的空间发展方面,充分利用高新区的一个城市托管,乡镇托管(功能)的一个好的契机,使得我们高新区在三次创业方面,展示我们2.0版本的特色。在硬科技方面,特别是在航空航天,人工智能,脑中心的研究等方面,做西安市的尖兵,做排头兵。”

  按照《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施方案》,除了加快扩大对外开放、汇聚高端、加快国际化进程之外,西安市必须要加强同省内兄弟城市的对接协作,形成“1+10+N”的省域城市群协同发展新格局。最终,按照2020年、2025年、2035年三个阶段,全面建成代表国家形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

  西安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长春:“当务之急需要我们把西安建设得体量更大,经济结构更优,真正做大城市体量,提高我们在陕西的首位度,真正地来落实我们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中,西安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它应有的这个引领和助推作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五星街道回头望“散乱污”企业 下一篇:在MAKER创客市集,暑假还可以这样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