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低保女孩被狗咬伤需手术 华商报爱心读者捐款3117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08 20:29: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实习生 曹甜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8日上午,华商报与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华商报救助魏嘉欣”捐赠协议,31170元善款将按照约定用于魏佳欣的医疗费和生活费。目前,欣欣康复得不错,下周将做手术。

  今后每月转给欣欣生活费 不低于1000元

  “华商报救助魏嘉欣”捐赠协议中约定,除了保证本次医疗费之外,今后每个月转给欣欣不低于1000元的生活费,直到善款用完为止。欢迎社会各界对善款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8月1日晚,西安鄠邑区玉蝉镇水磨头村靠低保为生的小女孩欣欣,被邻居大狗咬伤,经过华商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欣欣头部被咬,伤势严重,大家除了心疼欣欣惨不忍睹的伤口,还心疼她可怜的身世。

  目前,收到爱心读者捐来的善款31170元,因欣欣的家人情况特殊,有爱心读者强调,要确保善款用于欣欣。为此,华商报记者多方了解和详细调研,最后经欣欣家属同意,确定将善款委托给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善款将用于欣欣本次治疗和以后的生活、上学。

  此外,看到华商报报道后,有不少好心人直接去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科捐款;鄠邑区玉蝉镇水磨头村村主任金冬说,鄠邑区扶贫办已筹集到6000元,3000元已交给欣欣的父亲,剩余3000元存入村委会专门为欣欣设立的账号里,用于欣欣以后生活、上学使用。

  西安爱心女孩赠送新裙子到病房

  8月8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医生苏学峰正在给欣欣换药。“康复得不错,下周做手术,一般情况下,没有感染的危险了。”苏学峰说。

  西安23岁的曹女士为欣欣买了一件新裙子,在病床上比试了一下,病房里的人都称赞很漂亮,欣欣换药时哭过的脸终于露出了笑意。而这之前,欣欣8月1日晚入院时穿的是春季的厚衣服,“家里没有人操心着给她买换季后的衣服,临床病友实在看不下去,给娃送了一套单衣。”水磨头村监委会主任张根峰说。

  欣欣的二爷爷魏永寿对华商报记者说:“你能不能帮我写一封感谢信,我要好好感谢一下华商报,感谢捐款的人!”

  他的请求被华商报记者婉言谢绝。

  》》记者评论

  一时救助解燃眉之急

  什么照亮漫漫成长路

  8月1日晚,西安鄠邑区玉蝉镇水磨头村靠低保为生的小女孩欣欣,被邻居大狗咬伤,经过华商报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欣欣头部被咬,伤势严重,大家除了心疼欣欣惨不忍睹的伤口,还心疼她可怜的身世。

  目前,收到爱心读者捐来的善款31170元。8月8日上午,华商报与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订“华商报救助魏嘉欣”捐赠协议,31170元善款将按照约定用于魏佳欣的医疗费和生活费。协议约定,除了保证本次医疗费之外,今后每个月转给欣欣不低于1000元的生活费。

  目前,欣欣康复得不错,下周将做手术。

  欣欣的燃眉之急解决了,但欣欣只有4岁,在成年之前,欣欣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面临很多事情,而抚养她的人是一个年迈的、贫困的二爷爷,这让人不得不为欣欣的成长之路担忧。

  欣欣有父母,却没有父母之爱,先不说成长过程中精神上的艰难,从最基本的物质方面,小学、中学、大学,吃穿用度,她该如何度过?

  相关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是否可以给出一定措施,让欣欣的成长道路有一定的保障呢?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政府部门应该深深思考的问题。

  华商记者 文/任婷 图/陈团结 实习生 曹甜甜

\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保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