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中片区上半年商务工作座谈会在宝鸡召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8-09 19:53:10
[摘要]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民营企业进出口390.9亿元,增长1.3倍,实现持续高速增长。

8月8日,陕西省商务厅在宝鸡市召开关中片区商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出席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运林、唐宇刚、王宏伟出席会议。

会上,关中六市两区商务和招商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持续向好,快速发展,质量提升。

赵润民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4202.58亿元,增长11%。进出口达到1718.7亿元,增长43.4%,完成年度目标的56.5%;其中出口1061.3亿元,增长55.3%。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分居全国第2、1和第6位。

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民营企业进出口390.9亿元,增长1.3倍,实现持续高速增长,在全省进出口总额中的占比提高8个百分点,达到22.7%,充分说明了外贸领域主体培育成效初显。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3141.43亿元,增长61.2%;网络零售额430.49亿元,同比增长49.6%。表明商贸流通领域转型发展的速度在加快。

此外,经过省市两级持续不断地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商务领域的一些重点项目和重要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西安市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西安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吉尔吉斯斯坦中大工业园区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支持计划,中央财政支持的承接加工贸易转移项目资金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新增了2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总数达到71个县,实现对56个贫困县的全覆盖。

 下半年,全省商务系统要对标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层层夯实责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商务系统应有的贡献。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二是努力保持和巩固外经贸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作出新贡献;三是着力推进消费升级,加快发展流通新模式新业态;四是认真分析招商引资特别是利用外资面临的形势,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五是夯实责任,锲而不舍打好三场攻坚战;六是持续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关中 商务 宝鸡

上一篇: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两小时内强降水可能性很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