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商洛疫苗事件工作组通报调查情况 5个品种疫苗均在有效期内接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0 07:00:32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卿荣波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4.jpg

  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

  疫苗在接种单位存放过期的几率非常低

  陕西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张少白介绍,儿童接种的免费疫苗是第一类疫苗,由国家出钱购买,其预算、采购、下发、配送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疫苗采购费用由国家按照需求拨付给各省,无需省市承担,省级采购疫苗后,按照各地需求逐级下发到市、县、乡,足额保障。一类疫苗在因停电、破损、过效期等原因造成损耗时,由省级足额补充,陕西省在采购第一类疫苗时明确要求疫苗生产企业供给各市的疫苗效期不能小于一年。

  市级每一到两个月给区县配送一次疫苗,区县必须每月给乡级配送一次疫苗,乡级存放疫苗够一个月使用,不能超过两个月,基于现在的第一类疫苗预算下发管理体系,疫苗在接种单位存放过期的几率非常低。

  当第一类疫苗报废时,接种单位仅需把报废疫苗交回区县疾控中心销毁,县区疾控会及时给予补充,所以基本不存在接种医生故意把过期疫苗接种给儿童的可能。

  2016年12月前,国家规范没有明确要求必须填写疫苗批次,所以部分儿童的接种证上没有疫苗批次信息,而且由于我省免疫规划信息化程度不高、接种点工作繁忙、人员较少,像商洛这种把疫苗批号登记错误的现象,很可能在其他地区接种门诊发生。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疫苗批号查询不到,可前往接种门诊咨询,接种门诊对每天接种的疫苗均有详细的登记。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接种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