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商洛疫苗事件工作组通报调查情况:5个品种疫苗均在有效期内接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0 07:00:32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卿荣波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jpg

  >>记者调查

  接种门诊工作人员:

  登记批号时 想着有个数字或编号就行了

  位于商州区名人街的商州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的辐射半径包括西关、西街等,平均每天有四五十名儿童前来注射疫苗。

  门诊副科长原培今年40岁,她从2004年开始一直在接种门诊工作。昨日,回忆起平时的工作,她一阵苦笑,门诊共有5人,每天都有1人休假,剩下4人1个筛查、1个收费、1个打针、1个维持秩序,哪个环节顾不过来就去哪个环节支援,“接种门诊全年无休,周一和周五,来接种的儿童比较多,因为周一会服脊灰疫苗,8个孩子服一支,这都是提前预约好了的,一上班,门口就有排队的。”

  接种疫苗时,家长带着孩子,先拿疫苗本去门口筛查登记,看孩子这次应该接种什么疫苗,有无发烧、感冒等病症,如果一切正常,就由医生进行登记。

  “我们登记的是疫苗的批号,而接种疫苗对应的批号,都是医生从库房的疫苗上抄的,疫苗上的字特别小,仔细看才能看清楚,时间长了,就产生了惰性,抄的时候,并没有一支支地抄,而是将此前用过的批号直接就拿过来使用了。”原培说,抄的时候,会看疫苗的名称和失效日期,不会太在意批号。

  疫苗保存在冰箱里,由护士保管、医生登记。登记完毕后,家长带孩子去护士那接种疫苗,这时候,护士只核实接种本上应该接种的疫苗的名称和药品的失效日期,不会再看刚刚由医生填写的批次,“疫苗没问题就行了,批号我们都不注意,登记时想着有个数字或者是编号就行了。”原培说,有时候,一个批号能用几年,都没有及时更换。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 接种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