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炸油条使用添加剂残留高出10倍 莲湖区法院判摊主赔偿23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0 07:58:52 编辑:唐贝贝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5555.jpg

  莲湖区检察院认为,两起案件中的被告人均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除了刑事诉讼部分,检察机关还分别对两人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检察机关认为,二人违法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侵害了众多消费者的健康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侵权责任法》、《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二人分别应承担赔礼道歉及支付价款10倍赔偿金的民事责任。其中,雷某营业204天,期间每天约卖出油条70根,每根1元,营业额共14280元。赵某营业235天,每天约卖100根,营业额共23500元。

  检察机关请求法院分别判令二人在市级媒体上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判令雷某、赵某分别赔偿惩罚性赔偿金14万余元、23万余元。

  昨日,莲湖法院先后开庭审理了这两起案件,经过举证、辩论,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华商报记者 宁军 实习记者 王娜))

相关热词搜索: 油条 添加剂 残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