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因四个儿子不赡养七旬老妇投河 鄠邑民警迅速赶往救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8-10 08:13:28
[摘要]8月9日9时,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群众看到一位老妇在涝河甘亭段落水,请求出警救助。经民警进一步询问,老人是西安市鄠邑区人,76岁,由于此前四个儿子均不愿意赡养自己,便产生轻生念头。

\

  七旬老妇投河轻生,幸被民警及时相救。

  8月9日9时,公安鄠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群众看到一位老妇在涝河甘亭段落水,请求出警救助。渼陂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直、张瑞祥和两名辅警立即携带救生装备前往现场。由于近日山里连降大雨,涝河水位上涨,水流湍急,民警到现场时,落水老人已被河水冲至河中间一块草地旁,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张瑞祥立即脱下警服系上绳子,拿着救生圈来到河中的草地。张瑞祥说,没想到老人拒绝救助,说不想活了。经过耐心开导,老人态度有所松动,张瑞祥赶紧将救生圈套在老人身上,连拉带抱地顺着同事的绳子上了岸。

  经民警进一步询问,老人是西安市鄠邑区人,76岁,由于此前四个儿子均不愿意赡养自己,便产生轻生念头。民警介绍说,他们已通过老人所在村委会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其中一个儿子已赶往医院。村委会的人说,前一晚村委会干部劝说老人儿子们要担负起赡养责任和义务,劝到很晚,但没想到次日一早,老人还是选择去轻生。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赡养 投河 救援

上一篇:杨鑫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图|简历) 下一篇:同一辖区一天走失两孩 碑林区民警24小时内帮忙找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