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检查12个在建工地(组)安全生产 消防降暑配备必须齐全到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8-10 09:34:56
[摘要]十几米的基坑外就是车流穿梭的马路、工人高温下进行电焊作业……近日西安高温持续火灾等安全事故频发。为了解决这些安全隐患,西安市政建设部门对全市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十几米的基坑外就是车流穿梭的马路、工人高温下进行电焊作业……近日西安高温持续火灾等安全事故频发。为了解决这些安全隐患,西安市政建设部门对全市部分在建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

  8月9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市太华路北二环立交在建工地上,12米深的桥蓄池里工人正在进行施工,有搭脚手架的,有进行电焊作业的。在建的桥蓄池长42米宽35米,旁边就是车流穿梭的太华路。西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工地,检查工地的各项安全施工事项。他们查看了桥蓄池大基坑周边的围挡是否安全牢固、是否按照规定距离设置,作业区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施工人员的安全帽、安全绳是否佩戴齐全,并检查了工地用电、防汛、防暑降温等安全生产情况。

  从现场情况来看,各项安全措施比较到位,项目部工作人员称,按照要求他们的围挡距离基坑边沿1.5米,每天巡查围挡情况,出现损坏及时更换。为防止火灾发生,作业区配备了消防器和消防桶。地下管线用军便梁悬吊起来保证用电安全,现场还摆放了防汛沙袋和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物品。从6月份高温天开始,他们缩短了工人施工时间,中午11时至下午3时不再施工,保证人员的安全。

  “近期高温火灾等安全事故频发,工地的安全生产非常重要。”西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部长梅建武说,按照西安市建委“六大”行动方案的通知(大检查大排查大执行大督查大宣传大教育),他们近期要对在建的锦业路、凤城八路、西铜城市段等十二个工地(组)进行安全检查及教育,要求各个工地按照安全施工规范进行施工,保证施工人员和现场的安全。

  华商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朱迪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政 检查 消防降暑

上一篇:西安突降大雨造成19处道路积水 出行注意不要盲目涉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