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自称银行工作人员 试图套取西安女子银行卡号密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10 13:14:53
[摘要]马女士都有点信了,然后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说那个一个骗局。

马女士都有点信了,然后就接到了警方的电话,说那个一个骗局。

马女士在西安市友谊东路上班,10日上午9时40分分,她接到了一个174开头的电话号码,“显示是西安的,我就接了,一男子用普通话说他是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单位在西华门,然后报出了我的身份证号码,说我在长沙办理了一张工行信用卡,透支了26800元钱。”

马女士觉得奇怪,她并未去过长沙,更没有办过工行的信用卡。听到这,对方又建议她向长沙公安机关报案,并“好心地”说银行可代为办理异地报案,“虽然我觉得这十有八九是诈骗,但是对他提到‘我透支’的26800和‘不法之徒’会利用我的身份证继续在各大银行办理信用卡并透支感到害怕,就纠结是否应该报案。”

马女士说她要考虑一下,然后挂断了电话。正在她和同事商量的时候,又接到了一个029开头的座机,对方说他是西安市反诈骗中心的,然后耐心地解释,之前那是诈骗电话,骗子故意制造紧张气氛,千方百计的让她提供银行卡号和密码,让她一定不要相信。

“我一想,的确是这样,就觉得特别感动,感谢警方。”马女士说。

西安市反诈骗中心于2016年9月30日挂牌成立,公安、银行和通讯运营商将实现“一体化”协作,实现“警、银、通”三方合署办公,同步、快速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华商记者了解到,2017年,西安市反诈骗中心共封堵拦截诈骗电话、信息1.6万余次;精确劝阻正在被电信诈骗的市民36521人,避免群众遭受经济损失3300余万元;止付、冻结涉案资金8165万元,全年向受骗群众、单位追缴返还涉案资金2040万元。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自称 银行 工作人员

上一篇:渭南6旬夫妇和俩儿子先后涉毒被抓 曾因贩毒两次入狱 下一篇:手机被偷后微信账号也被盗取 西安警方千里追捕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