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称陕西理工大拖欠民工工资 学校:工资应由施工方发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8-10 16:31: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d70kk03.jpg

网友@123南来北往提供的讨薪图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7月30日,微博网友@123南来北往向我们反映,他们给陕西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中心干活,从2016年12月开始,至今还有4万元的工钱没有支付,而学校也一直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农民工:活断断续续干了2年如今不给工钱

  网友@123南来北往给我们反映,他们一行7人2016年12月的时候在陕西理工大学留学生活动中心贴防腐木,当时承诺支付工钱共计5万余元,中间给结算了1万余元,到现在还有4万元没有支付。

他们多次找到当时承包此工程的项目负责人李某,而李某给的解释是学校没有给他支付任何工程款,所以他也没钱给工人们支付工资。

最后无奈之下,他们才在学校内讨薪希望引起重视。

  校方:没有和农民工签订合同不存在拖欠工资一说

  那么陕西理工大学是否存在拖欠了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找到了陕西理工大学宣传部,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知道这件事,但是学校并不存在拖欠工资情况。

  首先,在宣传部负责人给我们看的合同上明确写到,校方是与陕西某工程公司签订的留学生活动中心改造工程,并没有直接与民工签订合同,而民工是与陕西某工程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这部分的工资应由工程公司支付而非学校。

  其次,校方一直没有支付剩下的工程款,是因为工程至今还未完工,没有验收项目之前校方就无法结算尾款。除此之外,现在项目所需的工程款已经超过当初合同上签订的金额,至于超出费用的申请单,校方工作人员表示,施工方所提供的多张申请单中仅仅有一张有校领导签字,其余的申请单上并无校方领导签字确认,他们没办法确认这些无签字的工程,这个也是学校和施工方一直存在的争议点。

      学校宣传部负责人说这个项目主要由后勤部负责,但是之前负责的领导调任了,而现在新来的领导不太清楚这个工程,目前也在沟通中,但是工程总造价超过了合同规定金额,他们就比较为难了。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理工大学 拖欠 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