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单亲少年离家出走半个月 只因考试不理想被责打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婧 向世艳 2018-08-10 18:54:56
[摘要]7月月底,镇坪县曾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洪阳村有一名15岁学生离家出走.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迅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寻找。

  近日,安康镇坪县曾家镇洪阳村一名15岁初中毕业生,在被家人责打后,离家出走,经过民警及好心人近半个月的寻找,这名学生终于回到了家中。

  7月月底,镇坪县曾家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洪阳村有一名15岁学生离家出走.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迅速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寻找。

  镇坪县公安局曾家派出所民警康筠:“我们立即组织村干部,她的同学同学家长,学校老师进行查找但是一直都没有找到。”

  这位离家出走的学生名叫小陈,今年15岁,平时学习成绩很好,在家人和邻居的眼里他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这次的不辞而别,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小陈的母亲:“7月11日成绩来了,他俩兄妹在家我就先吵了小的,然后他过来我又打他了,打了第三天早上走了。”

  原来小陈今年初三毕业,但考试成绩却并不理想,于是妈妈就责打了他。小陈的父亲去世早,家里生计仅靠母亲一人维持,母亲对兄妹三人的期望一直很高。面对这次的考试成绩,小陈也觉得十分内疚,于是他选择了离家外出打工。

  小陈:“决定自己出去闯一下,让自己的母亲能够轻松一些,减轻她肩上的担子。”

  离家出走后,小陈来到安康,在一家小餐馆找到了一份工作。在小餐馆工作了十几天,他终于忍不住给家里打了个电话,也就是通过这个电话,让民警找到了他。每年的毕业季,都会有学生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出现压力大,情绪波动等情况,面对这些问题,家长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尤为重要。

  镇坪县教体局教育股工作人员张娟:“家长要做好心理疏导,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引导孩子正确的面对考试结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考试成绩 考试结果 镇坪县

上一篇:榆林佳县县委原书记辛耀峰被“双开” 下一篇:陕西公布秋季中小学、高校收费标准 不得强制收取住宿、伙食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