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烟头革命”升级 今日起乱扔烟头现场最高可罚50元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齐宏涛 2018-08-10 18:58:07
[摘要]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是在街区遇到抽烟的市民会进行劝导,另一方面只要发现乱扔烟头会进行现场处罚。

  西安市实施“烟头革命”以来,对乱扔烟头的人员一直都是以劝导教育为主,不过从今天开始这种方式有所转变。西安城管部门对乱扔烟头问题将采取猛纠严打,如果现场发现乱扔烟头的,最高可以处罚50元。

  8月10日上午,在西安市曲江银泰城附近,马路边放着有关“烟头革命”的展板,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抽烟以及乱扔烟头的市民进行久违。

  城管执法人员:“咱这块是零烟头街区,烟头都是不允许乱扔的,抽完烟之后能不能将烟头扔到灭烟出处?”

  西安市民:“好,没问题没问题。”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是在街区遇到抽烟的市民会进行劝导,另一方面只要发现乱扔烟头会进行现场处罚。

  西安曲江城管执法局指直属四中队执法人员:“你乱扔烟头违法了《西安市市容卫生管理条例》第43条第一款,要对你处罚10至50元。”

  根据当事人的态度,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10元的处罚。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乱扔烟头又拒不配合执法行为的人员,他们将按照最高上限50元的标准进行处罚。

  西安曲江城管执法局指直属四中队中队长王亚东:“现在按照市政府市委要求,我们将加大一步,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10元以上50元以下。”

  另外,因为经营导致周边环境卫生脏乱的商户或单位,要及时清理门前烟头、垃圾、野广告等,如拒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商户依法依规顶格进行处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乱扔 城管执法 烟头革命

上一篇:孩子一屁股坐进开水锅 西安母亲一个关键"动作"让伤情减轻 下一篇:西安今天摇号分配3167套公租房 如资格核查通过约两周后可办理入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