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航天星苑经适房提前内购遭质疑 开发商:去年违规现在正清退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黄挺 张华 2018-08-10 18:31:26
[摘要]经济适用房作为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低收入住房困难户购房需求。

  经济适用房作为政府保障性住房项目,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低收入住房困难户购房需求。不论是前期的购房资格审核公示,还是后期购房摇号都有严格的规章制度。但最近网友向《第一新闻》反映,西安市航天星苑小区最近还在售标审核阶段,就有人早早的拿到了购房合同。这是怎么回事,来看记者的调查。

  按照网友所说,西安市航天星苑是经济适用房小区,这个月初还在面向社会接收意向购房人的报名,可早在去年5月10日就已经有部分购房者拿到了该小区的认购协议书,还交了10万元的购房款。那么,这名网友反映的问题真实么?

  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东长安街附近的航天星苑展示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该楼盘作为经适房小区,在今年7月20日至8月5日,向符合购房条件的意向购房人收取资料。

  西安市航天星苑小区工作人员:“政府现在才复审那些表。”

  记者:“等于说这个楼现在还没有开始卖?”

  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报名。”

  记者:“那就是说还没有卖到个人名下?”

  工作人员:“这个没有。”

  随后,这个楼盘的销售总监赶来告诉记者,网上出现的认购协议他们也看到了,这个协议的确是去年和部分购房人签订的,但在房管部门介入后已经全部清退了。

  西安市航天星苑小区销售总监:“在房管局的监管下我们把这给退了,我们是在极力地清退。因为房管局对我们也有要求,我们也是错了,一直改错。”

  这位销售总监告诉记者,该楼盘属于开发商全资建设,因为手续问题,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资金周转出现很大问题,为了让楼盘不出现烂尾,去年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卖出了一部分筹措资金,但房管部门很快就上门进行了查处,销售行为也全都无效。

  销售总监:“犯过一些错误,但是我们一直在极力地改正错误,也是按照保障房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在走。”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去年销售时也都是针对符合经适房条件的人群,当时房价与周边其它楼盘相差也并不是很大,但目前房价上涨比较明显,在退房过程中,个别购房人很难接受,所以出现了投诉举报。

  记者从西安市房管局以及航天管委会房管局了解到,西安市航天星苑去年违规销售的两百多套房源目前已经全部清退完毕。在手续完备后推出756套经适房,之前清退的购房人符合条件也可以重新申请,目前已经接到报名材料3700多份,正在逐一审核,后期将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销售,确保公平公正。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销售总监 经济适用房 航天

上一篇:夜间福利!深夜坐公交刷支付宝免单 西安71条公交线路可享优惠 下一篇:西安男子车辆临牌过期被交警查处 面对处罚竟大喊"被抢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