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滴滴司机曝用“外挂”每月可挣两三万 坐网约车要小心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1 07:01:41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0815.jpg

  为什么"外挂"难被发现?

  “外挂”手机一直是静音状态

  王先生称,使用“外挂”的司机一般都有两部手机,因为使用“外挂”后,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会不断提醒车辆在改变线路,车辆在导航上的位置也会一直变动。司机打开“外挂”后,有“外挂”的手机一直是静音状态,而另一部手机则会使用其他导航,司机则根据另一部手机的导航向目的地行驶,实际上这时滴滴出行App上的导航正在“乱飞”。即便这时乘客质疑司机线路问题,司机也以“导航不准确”等推脱。

  为啥有司机被处罚后还要用“外挂”?

  处罚与实际所得相差太远

  另外,也有不少乘客会向滴滴出行方面投诉实际乘车费用与预算费用相差太远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司机会先寻找借口推脱,即便推脱不过去,滴滴方面也没有证据证实司机使用“外挂”,这样滴滴出行方面就会进行处罚,但处罚的力度与司机实际所得相差太远,所以不少司机一直使用“外挂”作弊。

  如何辨别是否使用“外挂”?

  乘客多留意手机网约车App导航

  记者在实验过程中发现,在“外挂”导致车辆虚假行程时,乘客手机上滴滴出行App的导航也会同步车辆虚假行程。例如,车辆明明行驶在西安城区南三环主路上,但导航上车辆已经到了临潼区,只要乘客稍加注意就会发现。王先生提醒,如果这时手机的导航是正常的话,那他可能正在使用另一部手机的导航,只要让司机操作导航看其在是否使用滴滴的导航就能辨别真假。

  王先生表示,这种“外挂”可能适用于所有网约车App,对道路情况不熟悉的外地人以及夜间习惯在车上睡觉的乘客是使用“外挂”的司机重点欺骗的对象,他建议乘客乘坐网约车时多留意自己手机上网约车App的导航。

  滴滴如何打击“外挂”?

  一旦确认,立即封号处理

  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滴滴平台打击黑产小组在自查中发现,广东佛山出现大量天价订单,这些拼车订单的实际车费与预估一口价相差很大。调查后发现,这些订单通过虚构行程方法增加车费,向平台骗取车费。在初步理清黑产团伙的作案手法后,滴滴公司正式提交材料向佛山市公安局报案。7月初,广东警方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共计刑拘嫌疑人105名。

  对此,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公司已经监控到该作弊行为,平台上线了反作弊策略来识别这类作弊司机,一旦确认立即封号处理,并依据作弊订单金额进行罚款。作弊行为损害了诚信经营司机的利益,滴滴出行将与警方一起坚决打击网络黑产,共同保护出行平台的健康生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滴滴司机 外挂 网约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