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0.2℃!咸阳国际机场 “飞机医生”冒酷暑“出诊”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1 07:56:44
[摘要]一架飞机由数以万计的零部件组成,为了确保飞机准时、正点、安全地起飞,有一群专门负责排故障检修的“手术师”——飞机维修人员,他们在地表温度高达约70℃左右的停机坪上,进行40多项检查工作……昨日,记者直击飞机维修人员的工作现场。

\

维修人员绕机检查大汗淋漓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

\

维修人员对飞机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一架飞机由数以万计的零部件组成,为了确保飞机准时、正点、安全地起飞,有一群专门负责排故障检修的“手术师”——飞机维修人员,他们在地表温度高达约70℃左右的停机坪上,进行40多项检查工作……昨日,记者直击飞机维修人员的工作现场。

  检查维修的不仅是飞机 更是旅客的生命安全

  13:00,记者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经过安检等多个程序,走近南航西安分公司所直管的空客A320飞机。航线负责人李锋亮介绍,这架飞机可以搭载150名乘客,他们西安维修厂航线车间的一线员工就是保障旅客安全落地的责任人。他指着太阳下正在操作吹轮机的小伙子说:“那是周磊,1994年建军节出生的孩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来这儿2年!”

  维修人员在飞机降落前15分钟到达飞机预定降落位置,检查停机位状况、工具设备,并耐心做好接机准备工作。飞机降落后,维修小组参照工作单卡,再次对飞机做全面检查。

  停机坪上,记者站着仅几分钟就汗流浃背,不时用毛巾擦拭脸与脖子,但身着工作服、荧光马甲的周磊,脸部泛红,脖子和额头冒着汗珠,却擦都不擦,只是一丝不苟地将橘黄色吹轮机对接到黑色机轮上,直到温度达到维护单要求之下。

  “我们维修厂负责四个工段,我和另外两个伙伴小超、劭峰负责CZ6569的维修监测工作,他俩接机,我送机,我们的工作都是责任到个人。”周磊手里的短停工作维护单上清晰地写着航班号、飞机号、维修站、完成日期等项目,其中仅针对飞机外表、内部以及所有系统检查测试项目就多达40余项,绕机检查20多分钟。

  “我姐姐也是学这个专业的,姐姐一直告诉我,检查维修的不仅是飞机,更是无数旅客的生命安全。”周磊黝黑的脸庞扬起笑容。

  确保飞机不带问题上天

  该维修厂厂长郑全胜是一位已在航天航空行业里工作了35年的职业“飞机医生”,经常走到需要检查的飞机下,盯着年轻的小伙子们工作。“机务实行严格的双人互检制度,在两位工程师按照程序进行严格检查、测试之后才允许放飞,确保飞机不带问题上天。毕竟航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是把生命安全暂时交到我们手里了啊!”

  他站在飞机左侧机翼旁,指着手中的红外测温仪对记者说:“你看,这里的温度是70.2℃,飞机阴影下刚测量也有60多摄氏度。2016年新招聘进厂的都是90后,这群孩子们在毫无遮掩的机坪上坚守,用细心的工作态度给予旅客出行的安心,也让我们看到了90后的吃苦能干精神!”在他看来,7乘以24小时才是维修人真正的工作时间,前晚做完最后一班航线的检查,已与昨天早上最早的一班检查时间相接。在他们的眼中,飞机的安全飞行,千万个家庭的顺利出行高于一切!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李唯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飞机医生 酷暑 出诊

上一篇:加油站手机支付市民担心 手机产生射频火花易引起爆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