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今秋中小学收费标准公布 公办高中继续免收学费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8-11 08:12:3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宋蕊)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2018年秋季我省中小学校收费标准,明确公办小学、初中的收费项目只包括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两项。其中,代收费是指,40元/人次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服务性收费是指伙食费和住宿费,并且坚持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行收费。

  公办普通高中收费项目包括:事业性收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三项。事业性收费包括学费和住宿费,不过今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继续免收学费,具体为按省级标准化高中每人每学期800元,城市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350元,农村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200元的标准进行免收。代收费是指课本费、学生健康体检费和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其中,课本费按照政府定价收取;学生健康体检费高一新生每生每学年25元,其他年级学生每生每学年20元;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为95元/人次。

  民办中小学学费及住宿费实行属地管理,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标准收取。公告所列收费标准都为最高标准,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下浮。

  编辑:  高政超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标准 学费 公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