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温天的户外工作者众生相:建筑工人一天喝10升绿豆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1 17:29: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行车“急救工”:每天骑行十几公里 巡查保洁一手抓

一辆自行车,三个拖把,一个自制橡皮桶,几条抹布,一个随身背包,55岁的张爱国每天骑行十多公里往返于公共自行车站点,虽然身上的汗几乎没干过,但他仍然热爱这份工作。

今年55岁的张爱国是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曲江特级站应急小组组长,小组共5人,负责非高峰时段公共自行车站点巡查、维修等应急处理,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正是一天最热的时间,这段时间他们却要一直在80个站点之间往来,张爱国是组长,也是小组工作“打前站”的。

8月9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曲江一公共自行车站点见到了张爱国带领的应急小组,张爱国忙着擦洗锁止器和自行车,旁边两名维修工在给车子做简单维修,司机和搬运工则给站点调运车辆。他们每个人都身穿长衣长裤戴着帽子,忙的汗流浃背。

张爱国骑着一辆自行车,车上带着三个拖把,车前面固定着一个自制橡胶桶,里面放着几条抹布,张爱国身上还背着一个小背包,里面装着POS机、标签纸和各种记号笔。他说,橡胶桶是用来盛水摆抹布的,他常常在公厕接水用。POS是临时刷卡用的,一旦接到用户电话说是出现刷卡失灵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忙刷卡先让用户完成还车。标签纸则是给故障车辆做标记用的,做完标记后告知小组维修人员,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维修工就会赶往维修,现场无法维修的大故障,则由司机和搬运工拉回站里维修。

高温长时间的炙烤,锁止器和自行车摸起来都是发烫的,忙完一个站点的巡查和保洁张爱国热的满头大汗,脖子上挂的毛巾和杯子里的绿豆汤就是他解暑的主要方式,每天骑行总里程达十多公里,这份工作张爱国已经干了五年,问及是否觉得辛苦,张爱国说,夏天就是热,身上的汗几乎没干过,但他还是喜欢这份工作: “我这工作好,既能锻炼身体,还能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户外 工作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