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定了!9月份西安到香港通高铁了!全程8个半小时

西安新闻 陕西交通广播 2018-08-12 18:32:41
[摘要]香港,这个提起来仿佛有魔力的地方,是购物者的天堂,是经典TVB剧情的场地,也是部分经典老电影的诞生地,素有“亚洲四小龙”之称,是无数人心中的欢腾圣地。

香港,这个提起来仿佛有魔力的地方,是购物者的天堂,是经典TVB剧情的场地,也是部分经典老电影的诞生地,素有“亚洲四小龙”之称,是无数人心中的欢腾圣地。

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以前去香港只能选择坐飞机,但是飞机总会因为天气、路线、航空管制等晚点迟延或者停飞。但是下月起,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你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1).gif

不用坐飞机,从西安出发

最快8小时30分钟就可以抵达了

① 西安→广州:7小时42分钟

② 广州→香港:48分钟

①+②=西安 香港:8小时30分钟

据悉,列车统一命名为

"动感号"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jpg

这样的话,高铁需要多少钱呢?

别急,9妹给你算一下。

↓↓↓

西安北到广州南高铁:二等座813.5元

广州南到香港:260港元 (约人民币214元)

西安人坐高铁去香港

全程票价约1027.5元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png

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jpg

这个价格跟淡季的机票比起来是相差无几,但跟旺季比起来还是很划算的。

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2).gif

图:淡季机票价格

TIM截图20180812184955.png

图:旺季机票价格

虽然飞机是能快一些,但是总是会有各种耽误。高铁准点率高,如果不是着急赶时间,高铁无疑是个很好的出行方式。

更关键的是,通关也很方便。广深港高铁公布了“一地两检”方案,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方便快捷,5分钟即可通关

红色为入港线路

绿色为离港线路

↓↓↓



除了现金、信用卡、八达通外,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或微信买车票,超级方便有木有!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去香港了?别急,去之前先收好这篇游玩攻略,再去带着你的伙伴们浪起来~

必做的9件事


感受浓浓香港特色人情



香港,不同于内陆的特殊地理位置,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形成了一份独属于自己的味道。在这里,一定要体验以下这几件事

NO.1 吃正宗的港式早茶



如果说,想要感受到最接地气的香港气息,那一定不可错过的就是早茶了,早起走进一家店,一壶靓茶,两笼点心,听听家常对话,开启全新体验的一天。

NO.2 感受天星小轮的历史韵味



在维多利亚港,乘坐最长历史的渡船工具,感受漫长岁月在这里留下的点点印记,让自己也成为历史的记录者。

NO.3 去太平山顶看最美夜景



据说,香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欣赏香港夜景最佳的地方,非太平山顶莫属。面对眼前的灯火璀璨,我们在黑夜中可以尽情释放心中的万千感慨。

NO.4 去维港看灯光表演



维多利亚港是亚洲的第一大、世界第三大的海港,其夜景也被列为世界最美三大夜景之一。这一切,都足以说明它的魅力。

NO.5 乘坐一次叮叮车



TVB和香港老电影中,镜头里20世纪30年代初的街头,总会掠过叮叮车的身影。作为全世界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叮叮车是一个时代的印记和产物。

NO.6 去半山扶梯感受繁华街景



这条走廊式的、全世界最长的手扶电梯,人称“半山扶梯”。乘着电动楼梯缓缓上山,两旁的景物缓缓地从身边流过,你能亲身感受到香港的繁华。

NO.7 去兰桂坊喝杯小酒



这条L型的上坡小路,是无数香港人下班后的最爱。与此同时,这里还是很多TVB的取景地,是TVB迷的最爱地之一。

NO.8 去离岛看老渔村



经常在电视剧里看到,主人公往往会有一个住在老渔村的爷爷奶奶,在香港有很多不为人所知的美丽离岛,保存了香港老渔村的老样貌,仿佛世外桃源般的安静和谐。

NO.9 去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



香港迪士尼乐园是世界第七个迪士尼乐园,一年四季都适宜游玩,无数人心中的梦幻乐园,千万别错过了上下午各一次的花车表演,非常的精彩,晚上8点还可以观赏经典的烟花表演。

必吃的8种美食


美食天堂不可错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去香港一定不可错过的美食清单为大家准备好了~

NO.1 冰室、茶餐厅

在这些大大小小的茶餐厅里,有香港最独特的风情。这些店既融合了香港特色的西式餐饮,又发展出自己的地道文化。

>>华嫂冰室  余文乐赞不绝口的店

推荐美食:招牌菠萝包、冻奶茶、鲜茄猪扒鸡翼通粉、冻益力多

坐标:观塘敬业街皇庭广场1号铺

>>兰芳园  鸳鸯奶茶鼻祖

推荐美食:鸳鸯奶茶、丝袜奶茶、咸柠七、心多多捞丁、蕃仔鲜茄猪扒鲜蛋通粉

坐标:香港岛中环结志街2号(中环总店)

NO.2 西饼屋、面包店

对于爱吃西饼、蛋挞、蛋糕的小伙伴来说,香港简直是美食的天堂。在这里,总有那么几家美味又美腻的店,能俘获你的味蕾。

>>泰昌饼家  最传统、最好吃的港式蛋挞

推荐美食:沙翁、酥皮蛋挞

坐标:环摆花街 35 号地下(中环总店据说最好吃)

>>恒香老婆饼  香港最出名最好吃的老婆饼

推荐美食:老婆饼

坐标:新界元朗大马路64—66号新界元朗阜财衔34号地下,九龙、港岛、新界也都有店铺

NO.3 甜品、糖水

不管是已成为邻里街坊生活一部分的本土糖水老店,还是大家熟知的连锁品牌,香港的甜品与糖水都是你去港不可错过的舌尖甜味。

>>翠苑甜品  怀旧风中式糖水店

推荐美食:腰果糊

坐标:香港岛北角北角道13号地下

>>聪嫂私房甜品  刘德华钟爱甜品店

推荐甜品:榴莲水晶珠、龙眼椰果冰、士多啤梨椰果西米露、杨枝甘露、芒果豆腐花

坐标:香港岛铜锣湾耀华街11号地铺;将军澳运亨路1号新都城第一期地下G28舖

NO.4 早茶

香港可选择吃早茶的地方实在太多了。随便点上几份点心,都能让人从早茶吃成早午茶,优哉游哉度过一个悠闲的上午。

>>莲香楼  充满人情味的百年老店

推荐美食:莲蓉包、叉烧饭、糯米鸡、八宝鸭、马拉糕、棉花鸡等

坐标:中环威灵顿街160-164号

>>添好运 全球最实惠的米其林一星点心店

推荐美食:酥油皮叉烧包、晶莹鲜虾饺、古法糯米鸡、肠粉、杞子桂花糕

坐标:香港西九龙海庭道18号奥海城2期地下G72舖(奥运站 D 出口)深水埗福荣街9-11号

NO.5 卤味烧腊

在香港,有一些特别的“茶餐厅”——烧腊店。它们既主营烧腊,又兼营茶餐厅的各种餐食,且常常供不应求。

>>再兴烧腊饭店 香港最有名的烧腊店

美食推荐:要半肥半瘦的叉烧肉,那样最香。

坐标:湾仔轩尼诗道265-267号地下C座

>>宏兴美食馆 吃一次真正的煲仔饭

推荐美食:排骨煲仔饭、柴鱼猪骨粥、潮州蚝饼

坐标:廟街13A號(兴记煲仔饭对门)

NO.6 特色小吃

香港的小吃实在太多了,不管是街头巷尾的流动摊,还是拥挤人潮中的狭窄小店,每次你都能找到从未吃过的新花样,吃不一样的新风味。

>>肥姐小食店 香港最有名的小吃店

推荐美食:卤水小吃,生肠、肾、猪耳、墨鱼等都非常爽脆。

坐标: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公和豆品厂 百年老店豆味醇厚

美食推荐:豆花、豆浆、煎酿豆腐、煎酿豆卜及腐乳,

坐标:九龙深水埗北河街118号

>>其他街头小吃推荐 

鱼蛋、鸡蛋仔、炸大肠、碗仔翅、牛杂、便利店买的香酥鱼皮,维他奶……

NO.7 粉面

说到香港的粉面,就不得不提云吞面、鱼蛋粉、竹升面……此外,在香港,你还能吃到很正宗的日式拉面。

>>九记牛腩 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

推荐美食:清汤牛腩、咖喱牛腩

坐标:中环歌赋街21号地下

>>永华面家 米其林一星的竹升面

推荐美食:鲜虾云吞面、桑寄茶、陈皮红豆沙

坐标:中国香港轩尼诗道89号(湾仔地铁站附近)

>>池记云吞 港式云吞的经典代表

推荐美食:云吞、蟹黄粥、牛腩面、鲮鱼球

坐标:香港岛铜锣湾波斯富街84号地下(近时代广场)

NO.8 大排档

香港人都爱吃夜宵,晚上12点多路边的大排档还灯火通明。在晚上,约三五好友,一起吃着小菜,喝者冰镇啤酒,你会有种融入当地生活的轻松感。

>>胜香园 经典的美味港式大排档

推荐美食:奶酱多、柠蜜脆脆 、柠檬脆脆、咖央脆脆、茄牛通 、 茄牛公仔面、蕃茄蛋通粉等

坐标:九记牛腩(中环歌赋街21号)对面

必去的购物天堂


“剁手”也要买买买



逛完吃完还有最后一件事不可错过,那就是买买买!

NO.1 尖沙咀



香港尖沙咀位于九龙南部,维多利亚港的海滨。这里集中了购物中心、商铺、餐厅以及办公大楼等,弥敦道是整个尖沙咀的主要大街。

NO.2 铜锣湾



铜锣湾是港岛繁华的商业区,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段。听过“下一站,天后”的你们应该对这一区的时代广场、百德新街、大丸、天后等地都不陌生。

NO.3 东荟城名店仓

想逛品牌折扣店,东荟城名店仓一定榜上有名,是淘宝贝的好去处,超过80个品牌,全年最少提供3至7折折扣优惠,是香港唯一的名店折扣商场。

NO.4 海港城



位于尖沙咀最繁华地段,场内名牌、名店俯拾皆是,其中广东道更是世界名牌旗舰店的集中地,是潮流荟萃之处。

NO.5 女人街(旺角)

香港女人街位于旺角的中心地带,女人街最出名的是街道中心的摊位,一个个的摊位布满了一条街,景象十分壮观。

NO.6 时代广场

时代广场于一九九四年四月正式开幕,是香港最大型的购物中心之一,更荣获香港旅游协会选为香港十大景点之一。

NO.7 朗豪坊

朗豪坊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身的大型购物商场,坐落于旺角黄金地段的亚皆老街8号。

看了这么多小伙伴们,是不是内心已经开始澎湃了?快拿着你的钱包,带着你的爱人,去HongKong嗨起来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香港 高铁

上一篇:多图回顾|西安昨日出现“天狗咬日”奇观你看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