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游降雨沣河水迅速上涨 男子为救媳妇被冲走遇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晶 2018-08-13 08:09:57
[摘要]目击者汪师傅:“水涨了,我们喊他们上来,他们不上来,他媳妇在那大石头上,水来了,他要拉他媳妇没拉住,水把他冲走了,他媳妇在大石头上,我们这当地人,救上来。

     8月11日下午6点左右,西安长安区沣河九龙潭景区附近,因为河流上游突降大雨,河水迅速上涨,于此同时可怕的一幕发生了。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在沣河九龙潭附近的河道内,不少游客正站在河里的石头上戏水,突然河水上涨后,游客们迅速跳上岸,其中有一名女游客蹲在河中心的石头上不敢动,这时,一名男子下水后伸手想要拉这名女子,不幸却被湍急的河水冲走。

  目击者:“那个人冲下来了,一个人冲下去了,那边有个人冲走了。”

  目击者汪师傅:“水涨了,我们喊他们上来,他们不上来,他媳妇在那大石头上,水来了,他要拉他媳妇没拉住,水把他冲走了,他媳妇在大石头上,我们这当地人,救上来。”

  附近的村民们说,他们用绳子绑住这名女游客的腰,套上救生圈,一起将被困河中的女子拉上岸,但因为水流太急,当女游客被救上岸时,落水男子早已被水冲得不见踪影。

  汪师傅:“水把男的冲走了,来不及救,先救他媳妇,赶把他媳妇救上来,男的早找不到了,很多游客在桥上看到,冲下去了。”

  事发后,秦岭救援队的队员们连夜赶到现场实施搜救。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搜救队员:“根据以往的经验,搜救范围都是在三公里内就能找到人,不会走的很远,因为这地方有浅滩、石头,包括缝隙比较多,人容易卡在水流湍急的地方。”

  8月12日下午五点半,救援队员在距离事发地不到两公里的河道找到这名男子,但已不幸遇难。记者从西安长安区警方了解到,落水男子31岁,是渭南蒲城人,民警说今年虽然河道两侧贴着“珍爱生命,禁止下水”的警示语和警示照片,但根本拦不住游客们下河的热情。同时,警方提醒大家,眼下正值汛期,山中天气变幻莫测,一旦遇到河水上涨,河道内的游客很难脱身,为了自身的安全,还是不要下河戏水游玩。(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河水 游客 男子

上一篇:重庆破获特大“荐股”诈骗案 384人落网受害者超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