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洨河畔花海盛放 各色鲜花流光焕彩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8-13 10:10:15
[摘要]盛夏已至,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的花海绚烂盛开,正在等着大家前去观赏。

  盛夏已至,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的花海绚烂盛开,正在等着大家前去观赏。

  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位于高新区西南部三星项目洨河段,全长3.97公里,总面积约94万㎡。

blob.png

  洨河畔花海盛放

blob.png

  洨河畔花海盛放

blob.png

  摄影爱好者在洨河花海拍照

  公园着眼于洨河水系整体河道景观格局,依托现状洨河两岸自然景观基础,继续延续西高新整体景观“都市森林”的设计主题,使整个高新段洨河水系两岸的自然景观和谐统一,真正打造一个整体身处都市深处的森林公园。同时,公园的建立进一步延展了高新区的整体城市绿化体系,继承了高新区整体景观绿化 “森林状态”的总体指导思想。

  花海位于西安高新区洨河生态公园内,沿洨河两岸护坡布置,东起西太路向西延伸约4千米,面积为15.5万平方米。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作人员介绍到,洨河花海以水畔花海为景观特色,流光焕彩为主题氛围,打造集合浪漫蓝紫、甜蜜粉、热烈红、华丽橙、明媚黄,以及彩虹花海为一体的缤纷滨水花海景观。花海中选用了百日草、波斯菊、蓝蓟等花色鲜艳明亮、花期长、适应性好的花卉品种,整体观赏期可达到60天以上。

blob.png

  百日草(红色)

blob.png

  百日草(黄色)

blob.png

  百日草(白色)

blob.png

  百日草(粉色)

blob.png

  百日草(橙色)

  其中,百日草是一年生草本,高30至100厘米,叶宽卵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头状花序单生枝端,舌状花有红色、黄色、白色、粉色、橙色。花期是6月至9月,果期是7月至10月。

blob.png

  蓝蓟

  蓝蓟原产中国新疆,性喜阳光,不耐湿热。高度30到90厘米,有着巨大的钟形蓝花和剑形的窄叶。蓝蓟是二年生草本,全体披灰白硬毛,单叶互生,圆形至线状披针形,长15cm,花有蓝、紫粉红、白色等。

blob.png

  波斯菊

blob.png

  红色的波斯菊

  波斯菊别名大波斯菊、秋英、格桑花,是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高0.5到1米。舌状花紫红色,粉红色或白色。花期是6月至8月,果期是9月至10月。

  洨河花海的建设既是对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生态之城、绿色之城、花园之城’要求的践行,又是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第一、四、五、六、七、八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来翻花绳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