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碑林城管被曝在伞塔路暴力执法 官方:有群众随意起哄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08-13 11:20:02
[摘要]8月11日晚,一则城管在伞塔路暴力执法的发帖开始在网上疯传,13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就此事回应:网友描述的事情与真实情况不太相符,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有群众随意起哄。

1_副本.jpg

网友“灞上公子”在华商论坛发帖截图

  四年时间,40条发帖,伞塔路的占道经营被同一网友在华商论坛上不断投诉。近日,经华商网对网友四年投诉经历进行梳理后,相关单位对伞塔路进行重点治理。但从8月11日晚,一则城管在伞塔路暴力执法的发帖开始在网上疯传。13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就此事回应:网友描述的事情与真实情况不太相符,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有群众随意起哄。

2_副本.png

网友“santalu”在华商论坛发帖四年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截图

  事件回顾:网友发帖四年投诉伞塔路占道经营

  从2015年开始,华商论坛网友“santalu”就不间断的在华商论坛上投诉碑林区伞塔路占道经营问题。四年时间,40条发帖,而主管单位碑林城管局对于伞塔路占道经营的处理意见总让“santalu”不满意甚至“愤怒”。

  8月6日,华商网将“santalu”四年来对伞塔路和官方的“爱恨情仇”进行了梳理,引起了众多网友及碑林区人民政府、碑林区城市管理局、长乐坊街办等官方的关注。

  8月8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就此事回应:对于伞塔路长期占道经营问题,长乐坊街办城治委办公室将进行综合调研,合理选址开设便民市场,彻底解决伞塔路太液坊区域占道经营问题。

4.png

网络疯传“城管暴力执法”视频截图

  进展:城管在整改伞塔路过程中暴力执法?

  8月11日下午,一则“城管在伞塔路暴力执法”的消息在网上疯转。从网友配发的视频可以看出,一位老妇在城管执法车旁跪地哭求城管执法人员,周围有围观群众用手机拍录并质问:“你把人称砸了,执法怎么能这样执?”

  网友配文中称,在伞塔路摆摊的小商贩,每月都要给有关部门交500元管理费,村妇不懂城里人“规矩”,被抓“典型”整治。

  网友“灞上公子”在华商论坛发帖称,城管在执法过程中,直接收了农村妇女的货物,周围的群众帮着求情,城管就当着周围群众的面,把村妇的秤给砸了,周围群众指责城管暴力执法,城管叫嚣着:“去告么,有本事去告么”!

  帖子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在留言板直言:欺软怕硬,该管的不管,纳税人养你们让你们欺负老人,想想自己的父母!

QQ截图20180813113313.png

网络疯传“城管暴力执法”视频截图

  城管:是误会,有群众随意起哄

  8月13日,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就此事回应华商网,网上网友反映的事情已调查清楚,但网友描述的事情与真实情况不太相符。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函复华商网,8月11日上午9时许,长乐坊城管执法中队巡查车组对太液坊进行环境秩序巡查整治时,在对一长期从事流动占道经营商贩进行清理劝离过程中,该当事人年龄较大,不愿离开,劝阻无效下,长乐坊中队工作人员对其经营工具(电子台秤)进行了暂扣,周围市民起哄,辱骂城管暂扣老太太物品没人性…助其与城管工作人员进行对抗,使该商贩情绪激动,上前把住巡查车辆车门,阻碍执法车辆离开,此时一名工作人员在向卡车箱放台秤时,不慎掉落,致使秤体台面脱落,现场围观群众借此起哄,指责城管没有人性,后来在一名群众的劝导下,工作人员告知当事人,到单位进行处理。工作人员才得以离开事发现场(事发整个过程约10分钟左右)。

  当事人来到长乐坊街办执法中队办公室后,长乐坊中队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批评教育后,返还了经营工具。关于网民反映此处摆摊商贩向有关部门缴纳500元管理费的问题,经长乐坊中队内部调查核实,未发现城管工作人员收取任何摊贩钱财之事。

  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在来函中称,由于当时现场环境气氛影响,执法人员确实未能做好群众的解释、劝解工作,事后长乐坊中队领导对在场执法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 城管 暴力执法

上一篇:西安高校老师被曝带人殴打邻居但其本人否认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