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康高铁来了 将给沿线经济带来哪些影响?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8-13 14:56:59 编辑:唐贝贝 作者:李为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资料图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西康高铁初步设计全长174公里,总投资314亿元,沿途设5个站点,拟用地面积4412.5亩,工程设计标准为时速350公里,线路穿行秦岭山脉,连通关中、陕南。

  起点设在长安区的引镇站,也就是规划在建的新西安南站。线路穿越秦岭,途经商洛境内,沿途设柞水西站和镇安西站。其中在安康境内铁路长度约为51公里,设小河西、安康两个高铁站。

  西康高铁作为西渝高铁的首开部分,同时还连接重庆等地,西渝高铁除西康段以外沿途拟设岚皋、城口、开县、万州、忠县、丰都、涪陵、重庆等站,届时将成为连接关中平原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通道。 待西渝高铁全段开通,从西安到安康不到一个小时,到重庆主城仅需两小时,安康也将成为仅次于西安的链接西北交通的重要枢纽。

  西康高铁还是国家“八纵”规划铁路网重要项目包海通道(包头-海口)组成部分之一,使这条全长174公里铁路线一下子延长至2300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康高铁 经济 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