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农妇执法车旁跪地哭求市民帮求情 碑林城管:有本事去告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8-14 07:07:12
[摘要]8月11日晚,一则城管在西安伞塔路执法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农妇跪在城管执法车车门前哭诉着什么。昨日,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称:网友描述的与真实情况不太相符,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有群众随意起哄。

065bx68y.jpg

  8月11日晚,一则城管在西安伞塔路执法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一农妇跪在城管执法车车门前哭诉着什么。

  昨日,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称:网友描述的与真实情况不太相符,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有群众随意起哄。

  视频:农妇在执法车旁跪地哭求

  在8月11日晚上的一则“城管在伞塔路执法”的视频中,一位50多岁的女子在城管执法车旁跪地哭求城管执法人员,周围有围观群众用手机拍录并质问:“你把人秤砸了,执法怎么能这样执?”

  网友配文中称,在伞塔路摆摊的小商贩,每月都要给有关部门交500元管理费,农妇不懂“规矩”,被抓“典型”。网友称,城管直接收了农妇的货物,周围群众帮着求情,城管就把农妇的秤给砸了,周围群众指责城管暴力执法,城管叫嚣着:“去告么,有本事去告么!”

  城管:商贩长期流动占道经营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该局称,看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他们立即责成长乐坊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8月11日上午9时许,该中队巡查车组对太液坊进行环境秩序巡查整治时,在对一长期从事流动占道经营商贩(当事人)进行劝阻无效后,依法对其电子台秤进行了暂扣,工作人员在向卡车厢放台秤时,不慎掉落,致使秤体台面脱落。执法人员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后,已返还了电子台秤。

  视频中出现的队员面对群众监督情绪急躁的问题,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已责成长乐坊中队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3时许,长乐坊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说,当时周围市民起哄,辱骂城管暂扣商贩物品没人性,助其与城管工作人员进行对抗,使该商贩情绪激动,上前拉住执法车辆车门,阻碍车辆离开,此时一名工作人员在向卡车厢放台秤时,不慎掉落,致使秤体台面脱落,后来在市民劝导下,工作人员告知当事人到单位进行处理,工作人员才得以离开现场(整个过程约10分钟)。

  已批评教育在场执法人员

  长乐坊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说,随后当事人来到长乐坊街办执法中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返还了经营工具。至于网友反映此处摆摊商贩缴纳500元管理费问题,该负责人说,经调查核实,未发现城管人员收取摊贩钱财。对商贩下跪一说,这名负责人解释,也是周围群众起哄,她跪下后马上被拉了起来。负责人说,当事商贩今年55岁左右,白鹿原人,经常来市场卖野菜。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称,由于当时现场环境气氛影响,执法人员确实未能做好解释、劝解工作,事后长乐坊中队领导对在场执法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碑林区城市管理局感谢广大市民的监督,如有其他问题,可拨打局值班电话85350555进行反映。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尤洁 实习生 宋昕航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农妇 城管执法 哭求

上一篇:物业违规使用大修基金将被列入黑名单 这两个程序你要知道 下一篇:追踪丨市民紫杉庄园全款买房竟遭开发商起诉今日二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