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兴平21岁小伙昆山救人遇难 昆山市给予50万元救助金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08-14 08:24:00
[摘要]8月9日一大早,兴平市文明办领导一行多人前往丰仪镇高家村,他们和闻讯而来的十里八乡村民齐聚到吴宣保家门前,送别兴平好小伙、昆山救人遇难的英雄吴波波。

  华商报讯(记者 史嘉婷 通讯员 肖亮)8月9日一大早,兴平市文明办领导一行多人前往丰仪镇高家村,他们和闻讯而来的十里八乡村民齐聚到吴宣保家门前,送别兴平好小伙、昆山救人遇难的英雄吴波波。

  8月1日下午5时许,在江苏省昆山市一五金店打工的吴波波下班后和同事李少鹏、杨李娟、杨勃凯一起去淀山湖镇一个水池边游玩,说笑间,他们发现不远处有一男子在水池里不断挣扎并呼叫救命。吴波波、李少鹏、杨勃凯顾不得多想,便下水向呼救男子靠近。忽然,李少鹏一脚踩空,发现溺水男子所处的地方有个深坑,根本踩不到地,整个人失去了重心,被一旁的杨勃凯及时发现拉了一把,救了回来。吴波波离溺水男子最近,他刚伸出手抓住溺水男子时,溺水男子本能地用力拉了一下,吴波波一只脚也被带进了深坑,随后吴波波在自身失重的情况下还是用尽全力将溺水男子托出深坑,推向水浅的地方,而自己被河水吞没沉了下去。同伴李少鹏、杨勃凯因水性不好不敢靠近施救,便向周边群众和110求救,后经派出所和群众一个多小时的搜救才发现并打捞起吴波波,经现场120医生诊断已无生命体征,确认溺水死亡。后经了解,获救男子是山西人孙某,目前已回到工厂正常上班。

  吴波波和杨勃凯是兴平人。吴波波见义勇为的行为在昆山市引起强烈反响,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奖励1万元奖金,给予家属2万元抚恤金,此外,给予50万元救助金。李少鹏和杨勃凯各获得奖金2000元。兴平市委市政府将对其先进事迹进行表彰和弘扬,将他的事迹在兴平好人公园展示,并入选筹备的《兴平好人》一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吴波波 兴平好人 遇难

上一篇:零的突破!咸阳首家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下一篇:甘肃3岁女童打盹铅笔戳伤右眼西安就医 家长要警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