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当心!拍张“证件照”卡内3万元被盗 城固警方抓获嫌疑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8-14 07:00:18
[摘要]称能介绍工作,骗取当事人手机后,利用支付宝盗窃银行卡中3万余元。近日,城固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手机支付宝盗窃银行卡钱财案。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田鹤谎)称能介绍工作,骗取当事人手机后,利用支付宝盗窃银行卡中3万余元。近日,城固警方破获一起利用手机支付宝盗窃银行卡钱财案。

  8月6日上午,52岁的周女士在城固县经贸市场附近遇到一名男子,他自称县政府司机,正在为政府食堂招聘帮厨,能为周女士介绍工作。周女士便邀请男子到家详谈。期间,她根据男子要求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并将手机交给男子为她拍了“证件照”。当男子离开后,周女士才发现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3万余元不见了。意识到被骗,周女士赶紧报警。

  8月9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县城一酒店客房成功抓获胡某。原来,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相当“精通”的胡某因手头拮据,见到周女士绑定的手机银行卡中有3万余元余额,便以网上注册登记招聘信息为由骗取周女士手机,再以要拍证件照为由让周女士刷脸拍照,其实是通过刷脸悄悄修改了周女士的支付宝密码。成功修改密码后,胡某通过支付宝将周女士银行卡中的3万余元钱分3次转到提前准备的一支付宝黑帐户中。为避免周女士发现,胡某删除周女士手机收到的银行卡余额变动通知短信,告知周女士等待聘用结果后,赶紧逃离。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城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证件照 盗窃

上一篇:甘肃3岁女童打盹铅笔戳伤右眼西安就医 家长要警惕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