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吹响违法建筑拆除号角 拆除违法建筑决不手软!

高新区 华商网 作者:张梦洁 2018-08-14 15:54:45
[摘要]如今违法建筑日趋严重,私搭乱建等行为屡禁不止,不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影响了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外的形象。

【编者按:拆违工作是为西安市下一步大建设、大发展做铺垫,有益于提升城市品质与形象,有利于拓宽城市发展空间。】

如今违法建筑日趋严重,私搭乱建等行为屡禁不止,不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更影响了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外的形象。

整治违法建设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这不仅是群众的愿望也是法治的要求,更是发展的需要。

blob.png 

截止到8月13日,高新区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已进入第五天,“当日”共对5处7户顶层违建实施拆除,拆除面积近1100余平方米。在西安高新区拆违工作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高新区违法建设强制拆除工作已共计5天,累计已对45户违建户实施顶层拆除,拆除顶层违建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今后,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此项工作。

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先劝导后拆违、边拆违边劝导”的原则耐心做其工作,一方面以“坚决拆除违法建设”为原则,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搞法外施恩、“人情标准”;另一方面,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当事人进行劝说,加强思想教育。最终争取到当事人理解支持进行彻底拆除,避免了拆违过程中的冲突。

blob.png 

违法建设不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严重扰乱了城市规划,挤占了公共资源,影响了城市发展,是城市整治过程中难啃的“硬骨头”。

自本次高新区整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部门重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并对拒不配合政府安排部署的予以强制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的嚣张气焰。在整治行动中,高新区始终坚持宣传教育先行,营造配合整治、主动拆违的良好氛围,通过入户走访,进行教育劝导、政策宣传,力争使大部分违建者同意自行拆除。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对于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在全区形成“有违必查、有违必拆”的高压态势。

拆违是一场攻坚战,高新区严阵以待,积极做好前端宣传、劝阻、处置和巩固工作,对待违法建设决不手软,誓将拆违进行到底,将美丽的大西安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在每日拆违工作结束后,依托各级部门和街道的努力,力争对已完成拆违的地块进行环境整治和美化,巩固拆违成果;同时,为防止违法建筑“死灰复燃”,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再建、回建”的事件,立即进行阻止;同时,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的宣传引导工作。

blob.png 

整治违法建设也需要每位市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杜绝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高新区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吹响违法建筑拆除号角 拆除违法建筑决不手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