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63岁小寨军人服务社开始拆除 市民拍照留念寻找儿时记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8-15 08:34:07
[摘要]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寨天桥上,看到十多名中老年市民,望着十字西南角正在拆除的军人服务社楼房,惋惜地相互议论着。记者随后从张贴在工地施工围挡上的“工程概况牌”上看到,工程名称为“陕西省军区机关营区周边危房、水塔拆除及围墙新建工程。

8月14日,44岁的李女士像来自西面八方的“老西安”一样,站在小寨天桥上,望着十字西南角陪伴了古城市民63年的军人服务社大楼正在拆除的场面,怀念起了昔日在这里买油盐酱醋的情景。

\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寨天桥上,看到十多名中老年市民,望着十字西南角正在拆除的军人服务社楼房,相互惋惜地议论着。家住高新开发区的李女士举起手机拍完照说,“我今年44岁,从我记事开始,母亲就经常带着我从北郊来军人服务社打酱油、打醋,母亲说这里的醋和酱油吃起来香。直到读大学和工作以后,每逢周末回家时,母亲时不时叮咛我‘回家时给咱到军人服务社买上一瓶醋”,回想起小时候的情景,还挺怀念的。如今,这里即将要变成一片废墟了,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

\

马先生带着已经读初二的女儿,站在西侧天桥上,以军人服务社拆除工地为背景相互拍完照后说,他家就住在纬二街附近,小时候经常跟着父母和姐姐到军人服务社买东西,这里的东西不光种类多,质量让人很放心。2012年,军人服务社新购物中心营业后,和原服务社一起脱离了省军区的管理,变为自主经营,2018年7月20日开始拆除。“今天陪女儿去省图书馆,又经过这里,发现原军人服务社的楼房眼看着就要拆除完了,就和孩子一块拍张照片作为纪念,因为孩子小时候也经常跟着我们大人来这里购物。”马先生望着部分被绿网子遮盖着的拆除工地说。

\

12时许,记者来到小寨东路省军区家属院社区,正好碰到提着一塑料袋苹果、葡萄和两把挂面准备回家的程师傅。提起正在拆除的军人服务社,程师傅有点遗憾地说,他今年72岁,在社区居住了近20年,以前买东西一出社区大门,就在军人服务社买到了,现在买东西要跑到别处去。军人服务社创建于1955年,60多年来,一年四季人流量非常大,市民们都是本着对那里商品质量和亲民的价格去购物。尤其在物资相对匮乏的时期,在别处买不到的东西,基本上都能在服务社买到,这里算得上是西安一个地标性的建筑,也很有时代特征。不过,军人服务社拆除后,对周边市民的购物影响不大,现在的小寨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商圈,市民所需物品应有尽有。

\

记者随后从张贴在工地施工围挡上的“工程概况牌”上看到,工程名称为“陕西省军区机关营区周边危房、水塔拆除及围墙新建工程。工程概况为,“省军区机关营区周边拆除危房面积约13500平方米(包含013、014、024、025栋),拆除水塔1座及垃圾清运工程;新建围墙工程约500米。”开工日期为2018年7月20日,竣工时间为2018年9月19日。建设单位为陕西省军区保障局。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军人服务社 拆除 商圈

上一篇:货车司机高速路上发病 咸阳交警上演“生死时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