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诺贝尔化学奖获奖者谢赫特曼教授希望将“科学幼儿园”教育系统引进中国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8-15 10:32:30
[摘要]8月14日下午,“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活动在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硬科技局、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承办。活动邀请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进行分享。

 blob.png

  8月14日下午,“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活动在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硬科技局、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承办。活动邀请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进行分享。

blob.png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1941年出生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以色列人,理论物理学家,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现为以色列工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20世纪80年代初发现了具有准晶体结构的合金,在晶体学研究领域和相关学术界引起了很大震动。目前,准晶体的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材料学、生物学等多种领域。

  自2017年全球硬科技大会成功召开后,西安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大幅提升。Founders Space趁势与多位诺奖得主沟通,望争取他们在西安建立诺奖实验室或研究院,助力西安成为“硬科技之都”的建设。Founders Space与以色列的理论物理学家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先生一直保持着深入联系,于是在Founders Space的盛情邀请下,谢赫特曼先生出席了本次“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活动。

blob.png

  现场座无虚席

  虽然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先生的专业领域是理论物理,但是却对幼儿教育非常重视,以色列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使得以色列国家成为全球的创新高地,尤其是在生物医疗、农业、军工等领域。此次活动谢赫特曼先生的分享围绕“科学幼儿园”介绍了在以色列的成功经验,并希望可以把以色列优秀的幼儿教育系统引进中国。他提出,中国的发展迅猛,需要大量的科学家人才,而科学培养需要提前到幼儿教育阶段。此次的西安之行谢赫特曼先生也希望与当地政府、企业深入交流、寻找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的可能性。

blob.png

  “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由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发起,旨在通过平台国际资源为西安的建设和发展导入更多的优秀资源和尖端科技人才。Founders Space成立于美国硅谷,被《福布斯》誉为全球第一的为海外公司来硅谷创业提供辅导的加速器,被《公司》杂志评为全球排名前十的孵化器,在 22 个国家有超过个国家超过 50 多个战略合作伙伴,导师资源及投资人。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是美国总部在西北地区唯一授权,致力于全球创新资源连接、整合、运营的众创空间,于2018年登陆西安,位于软件新城软件研发基地A1栋,规模近一万平方米。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加快西安创新创业走向国际的步伐,未来也将孵化培育更多的西安创业者使之提升国际视野、发展壮大、获得投资、走向国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望大山16季公益探访活动——第十六季《椿天的外婆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