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恭张新村西门外垃圾堆积如山 村口恶臭难忍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8-15 16:31:02 编辑:何媛 作者:沈晓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门外右边围墙下堆满了生活垃圾和一些废弃家具。

  西部网讯(记者 沈晓芳 实习生 丛雪婷 刘元义)“高新区恭张新村西门垃圾堆积无人管,挡住居民出行道路,恶臭熏天。”近日,西安市恭张新村社区居民高先生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了他们村子里的垃圾问题。高先生称,之前垃圾车都是每天来更换垃圾箱,但是从8月初起西门外道路因热力管道施工被围挡,导致路口被堵,垃圾车已经好几天没来了,现在垃圾每天在不断增加,基本把路都挡实了。

  民生热线:锦业三路恭张新村西门垃圾无人管 恶臭熏天

  垃圾堆放一个多礼拜 村口恶臭难忍

  8月13日,西部网记者来到恭张村西门,看到西门外右边围墙下堆满了生活垃圾和一些废弃家具。记者现场看到,虽然此处设有一个大型垃圾箱,但是垃圾已堆满外溢。垃圾箱旁边十多平米的地方均被堆放了垃圾,各色敞开袋口的垃圾袋,散发着阵阵恶臭,引来了不少蚊蝇。另外,不少废旧木板、沙发、衣柜等或倚着墙放着,或杂乱无章地堆放在大片垃圾中。因垃圾堆积许久,周围地面上渗出了一些污水,味道恶臭无比。

  居民想通过西门进社区,只能经过垃圾箱旁边不足一米的小道道。记者看到,为了不踩到污水里,有人在地上垫了几块砖头。

  “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差不多有半个月了,村里有很多暂住的拆迁户回迁,不要的废弃家具也拉到这里堆着。”刚丢完垃圾的刘女士说,因为西门堆放的废旧家具没有得到及时清理,不少居民把生活垃圾和废旧家具丢在一起,时间长了就堆成了小山,时时散发臭味,已经影响到居民的出行和正常生活了。 “之前垃圾箱是贴着墙角放的,每天都有人过来清理,现在堆了一个多周了,垃圾箱也是前几天才从里面搬到垃圾堆的外围的,但是装不了多少又满了,我们倒垃圾也只能往地上倒。”刘女士说道。

  村委:市政施工导致道路被堵 垃圾无法清运

  据了解,高新区恭张村于2011年改造完成,共有三个出口,分别是东门、北门和西门。每个出口都放置有大型垃圾箱,供村民或租住户倾倒生活垃圾。村委会安排专人定时清理垃圾箱周围环境,垃圾箱则由长安区郭杜街道办组织定期清运更换。

  针对西门口垃圾堆积的情况,记者来到了恭张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书记朱天平解释,因为恭张村西口的亚迪路上,市政最近正在进行热力管道的施工,所以道路被封,街办大型垃圾车辆无法进入,没有办法彻底清理村西门的生活垃圾。至于堆放的家具等装修垃圾,待到热力管道修好后,会由城管出面清理。“我们现在也不知道热力管道何时能够修好,什么时候能运,这是城管和市政的工作。”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有最近没有去恭张村西门更换垃圾箱。“前一段时间村口修路,加上大雨,垃圾车无法进入。几天前更换完垃圾箱后,长安区环境卫生服务站的垃圾压缩机器出现故障,另外有两辆垃圾车出现问题,运力不足,所以没有及时更换垃圾箱。”

  生活垃圾已经处理

  8月14日早上,记者再次联系了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街办环境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王波介绍,垃圾压缩机器排除故障后,已派人前往恭张村西门处理垃圾。“在大型垃圾车无法进入、不能更换垃圾箱的情况下,我们用小车分批次将垃圾从村内道路运往村北门,争取下午清理完毕,后续也会及时清运。”

  生活垃圾已经处理,那堆积的废旧家具该如何处理?记者先后联系了高新区热力公司和西安市城管局高新分局。据咨询,亚迪路热力管道维修需要持续到10月中旬,道路围挡也要等到那时才能够撤掉。

  高新区城市管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需要村民直接找他们当面对话才能解决问题。“现在在电话里给我说也没有用,让村民在现场联系我们,我们去调查情况,如果属实才能向上级部门反映,看怎么解决。”

  截止记者发稿,恭张新村西门口生活垃圾已经被清理完毕。

\

  因垃圾堆积许久,周围地面上渗出了一些污水,味道恶臭无比。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问题 生活垃圾 新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