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7月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1.2% 已连涨29个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8-16 07:54:05
[摘要]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1.2%,已连续29个月上涨;同比上涨10.6%,已连续17个月涨幅超过10%。

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昨日出炉,根据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各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海口、三亚、丹东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幅领跑,上海、南京、泉州房价环比走低。记者注意到,西安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1.2%,已连续29个月上涨;同比上涨10.6%,已连续17个月涨幅超过10%。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三亚、济南环比涨幅领跑,分别为3.7%、3%。对于西安而言,随着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落户政策放宽,不断涌入的大量“新西安人”促使住宅需求明显增加,特别是年轻人迫切需要解决住房问题,致使房价不断攀升。所发布的最新房价报告显示,西安7月新建商品房价按户型分类看,90平方米及以下房价环比涨幅最高,为1.7%,同比涨幅则为9.9%;对于有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是大户型房价的变化,统计显示表明,90-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了1%,同比上涨10.6%;144平方米及以上商品房价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了11.2%。显而易见,小户型房价环比涨幅最高,而同比涨幅最高的是超大户型。

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记者注意到,西安二手房价格仍持续升温,但幅度不是很大。数据显示,7月,西安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9.7%。而此前相关机构公开资料显示,西安6月份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11981元,而到了7月下旬,西安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为12244元。(记者张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房价 上涨

上一篇:95后成七夕消费主力 80后“挤时间”过二人世界 下一篇:西安一女子与丈夫置气竟将儿子5万卖掉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