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收万元好处费 给准姐夫办了个假结婚证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8-08-16 08:13:30
[摘要]结婚领证本是喜事,然而,汉中男子汪某与未婚妻的结婚证居然是假的,其中还涉及诈骗。经查,汪某未婚妻曾与他人有过一段事实婚姻,未办理相关手续,担心去民政局无法领取结婚证。

  结婚领证本是喜事,然而,汉中男子汪某与未婚妻的结婚证居然是假的,其中还涉及诈骗。近日,公安汉台分局宗营派出所在办理户口迁移业务中,破获一起诈骗案。

  7月18日下午,汪某到宗营派出所为妻子办理迁户业务。民警发现其所持结婚证与正常结婚证多处不同,疑似假证,遂前往民政局核验。民政局经核查,确认汪某所持结婚证系伪造。

  经查,汪某未婚妻曾与他人有过一段事实婚姻,未办理相关手续,担心去民政局无法领取结婚证。正在二人一筹莫展之时,“妻弟”潘某主动提出可以代为办理离婚手续和新的结婚证,并自称是律师,已经考取了律师证。

  文化水平不高的汪某相信了潘某,并按要求支付了13800元,今年7月16日,汪某便拿到了“结婚证”。两天后,汪某便拿着潘某代办的“结婚证”到派出所办理迁户业务,才发现是假证。

  目前,潘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鲁森林 李楠琪)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证 男子 派出所

上一篇: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在行动 汉中建立台账排查秦岭生态环境破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