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身份确定!西安街头故意扔烟头还拍照的人系城管暗查人员

要闻 华商网 2018-08-16 16:35:13
[摘要]8月16日上午,华商网发布了《西安两女子故意扔烟头还拍照 保洁员怀疑有人故意抹黑》的报道,新闻中报道了在西安莲湖区自强西路与王赵巷交口北侧,一名女子故意将一包烟头扔到地面上而后另一名女子对地面的烟头进行拍照,对此事保洁人员怀疑有人故意抹黑。

  华商网讯 8月16日上午,华商网发布了《西安两女子故意扔烟头还拍照 保洁员怀疑有人故意抹黑》的报道,新闻中报道了在14日上午西安莲湖区自强西路与王赵巷交口北侧,一名女子故意将一包烟头扔到地面而后另一名女子对地面的烟头进行拍照后一走了之,对此事保洁人员怀疑有人故意抹黑。

  新闻发布之后引起广大市民强烈反响,对此华商网联系了莲湖区城管局,今日下午16:30莲湖区城管局回函就此事进行了说明。对方称扔烟头并拍照的两名女子系莲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事发时两人正在履行“烟头捡拾情况”的督导暗查职责。由于暗查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对此莲湖区已责令区城管局市容科分管领导王亮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马越进行提醒谈话;对当天检查人员申博宁、李亚萍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责令区城管局对暴露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以下为莲湖区回函内容:

  莲湖区关于8月16日《华商报》报道“自强西路有人倾倒烟头并拍照”的核查情况通报

  8月16日,《华商报》以“塑料袋装烟头倒在地上拍照一一她俩想干啥”为标题,报道我区自强西路有人倾倒烟头并拍照,周围店主怀疑有人故意抹黑。新闻刊发后,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当日上午立即召集区纪委、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区纪委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事情真相,调查结果及时予以公布。

  区纪委专项调查组当日上午进驻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相关部门配合,开展调查。据初步调查,8月14日上午,区城管局两名工作人员申博宁、李亚萍在自强西路正常履行“烟头捡拾情况”的督导暗查职责。事发时,视频资料显示的是检查人员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并拍照留存。由于是暗查行为,加上暗查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经调查组进一步核查,该区域保洁服务公司近半年来所有保洁员的工资表,未发现有处罚或扣发工资的情况;区城管局对全区所有的保洁服务外包公司均采用现场对区域烟头进行捡拾汇总清点的方法进行考核,没有根据专项检查组的检查结果对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激励措施或奖励办法。

  调查发现,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过程不细致、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经研究,对有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对区城管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责令区城管局市容科分管领导王亮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马越进行提醒谈话;对当天检查人员申博宁、李亚萍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责令区城管局对暴露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工作制度。e626c3d2ly1fubn08b0cij20m40ni76j.jpg

e626c3d2ly1fubn08aspbj20lw0mwgmf.jpg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故意扔烟头 拍照 城管暗查

上一篇:【云游新疆】低空飞行观光游 换个角度看新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