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阵雨多发 凉爽依旧是天气的主旋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6 18:20:55
[摘要]这两天西安市民总算感受到了凉意,虽说午后还是有些热,但比起前段的高温日还是舒服多了。未来三天阵雨多发,凉爽依旧是天气的主旋律。

  这两天西安市民总算感受到了凉意,虽说午后还是有些热,但比起前段的高温日还是舒服多了。未来三天阵雨多发,凉爽依旧是天气的主旋律。

  16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东部部分地方出现了降雨,16日8时至16时,较强降雨主要分布在咸阳和宝鸡,其中最大旬邑城关站35.9毫米,15-16时,乾县、旬邑、淳化、礼泉、彬县、永寿等地出现小时雨强大于10毫米,乾县、旬邑和乾县16时小时降雨量达到30-32毫米。

  16日全省共12个市县站最高气温超过35℃,分布在汉中、安康、渭南等地,最高为汉中的西乡站37.3℃,全省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大部、关中西部、汉中、商洛30-34℃,关中东部、安康32-37℃,西安泾河站34.8℃。

  受高空反气旋系统及台风外围低层偏东风共同影响,预计近期我省天气云量较多,部分地方受高能高湿及低层扰动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的防范应对。

  预计西安未来3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在35℃以下,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但依然湿热,外出公众请注意及时补水以防中暑。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娇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未来三 天阵雨多发 凉爽依旧

上一篇:“西安要控制机动车出行总量”引热议 网友建议先完善公共交通网络 下一篇: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长春长生疫苗问题调查报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