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雁塔北广场景观池成了洗脚池? 景区无奈:劝阻效果不好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8-17 07:13:5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bc65f5c5e4174d9fd2b51cf9231bdb_img_24_127_231_168.jpg

  设在景区广场上的景观池,本是用来美化景区景观的。然而每每带着孙子去位于大雁塔北广场上的景观池边玩,市民李大爷总感觉心里不是滋味:“好端端的景观池,总有人把鞋脱了在里面戏水,也不见有人管一管。景观池都成了洗脚池了。”日前,李大爷拨打本报热线吐槽道。

  吐槽:景观池内有人洗脚

  李大爷的家就在大雁塔北广场附近。他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今年夏天,自己多次见到有游客在广场上的景观池内戏水。“这些戏水的人里,有几岁的孩子,也有成年人。娃们家不懂事可以理解,但大人明知道这是景观池,还这样做肯定不对。”李大爷说,对于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自己也曾上去劝说过,但大都是碰了一鼻子灰。“有一次我给两个年轻人说,这水是用来观赏的,不要把脚踩在里面。人家眼睛一瞪,还嫌我多管闲事。”

  在古城西安生活了大半辈子,眼看着这座城市越来越漂亮,李大爷认为自己出言阻止并不是在多管闲事。“作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大雁塔是不少外地游客来西安必来的景点。很多人都说,大雁塔景区就是西安人的会客厅,是西安的脸面,存在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咋行?”

  自己劝说感觉效果不大,李大爷希望通过将这件事情反映给媒体,通过媒体呼吁大家遵守文明,爱护城市。“一是呼吁广大游客能约束一下自己的行为;二是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把这种现象管一管。”

  呼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8月14日,记者就李大爷反映的情况到大雁塔北广场进行走访。其所说的景观池位于雁引路公交站附近。只见时间虽正值晌午,并不是出门纳凉的好时候,但来此处乘凉戏水的人仍不在少数。一些人是带着孩子在水里玩,另一些人则是坐在水边的石头上边“泡脚”边跟朋友聊天,俨然把景区的景观池当成了自家的“洗脚池”。记者在此处前后观察停留了20分钟,并未见到有工作人员前来劝说阻止。

  昨天,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大雁塔景区安保部进行了反映。该部门一位齐姓工作人员回复称,“我们马上去落实处理,今后也将加强管理。”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一现象景区此前已经注意到了,为此专门在水边竖立了“请勿戏水”的牌子,也要求巡逻人员进行劝阻,但效果并不太好。“有时候游客把脚放进去了,我们巡逻路过时进行了劝说,他们也答应得挺好。但只要我们一走开,又会把脚放进去,我们也有些无奈。”该工作人员称,他们近期将重点管控景区涉水区域,安排人员加强巡逻,杜绝这一不文明行为。

  记者问这一区域的景观池内有无安装灯带,在此戏水会不会有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称,“有灯,但我们的灯白天是关闭的,而且每个都做了好几层防水保护处理,并定期进行检查,这方面暂时没有太大隐患,主要是不文明。”他呼吁,市民夏天纳凉最好去正规的地方,比如游泳馆等。在景区游玩时希望能提高个人素质,文明旅游。“这样也是给孩子起到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工作人员说。

  本报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北广场 景观池 洗脚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