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十六运昨晚咸阳隆重开幕 四大看点精彩纷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6:53: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开幕式四大看点

  >>看点一

  垫场演出让等候时光不无聊

  省十六运会开幕式于16日晚8时开始,整场开幕式实际分为三个部分,总时长近4小时。下午6时许,具有地域特色的垫场演出已拉开帷幕。许多观众昨晚提前进场,享受到了热情咸阳带给他们的欢迎礼:千人健身舞、啦啦操、太极拳表演、秦腔表演、旬邑唢呐合奏、秦歌演唱等,活力四射的垫场演出让提前入场的观众不无聊。

  >>看点二

  艺术技术相结合

  开幕式以《追赶超越圆梦三秦》为主题,将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地域风情与传统文化、民族情怀与祖国梦想融为一体。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本届开幕式采取超大型LED屏、声光电技术和现场文体表演相结合的手法,在每个篇章通过大屏画面和舞台的巧妙配合,自然地引入到表演现场,既节约了时间,增添了信息量,又使结构流畅和可视性增加;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注重体育元素、地域风情、民族特色,运用交响乐手段进行大胆地编配,强调了中华文化元素和现代时尚感,增强了旋律变化和现代节奏感。

  >>看点三

  文化异彩纷呈

  垫场演出过后,昨晚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整场演出充满浓郁的陕西地域文化色彩,涉及历史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秦兵战鼓起,战马齐鸣,天下一统,车同轨,道同距;驼铃声声,悠悠古渡,纤夫拉纤,拉出千年古渡文明,再加上各民族载歌载舞,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示出丝路盛景;凉皮、肉夹馍、油泼面、羊肉泡馍,大屏幕上呈现了很多陕西美食……“剪花娘子”库淑兰“自画像”、泾阳茯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正式演出过程中进行了展示。

  >>看点四

  活力四射紧扣运动主题

  篮球、跳水、拳击、自由操等,整场演出通过与文化展示紧密结合,利用大屏幕展示、演员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紧扣运动主题,活力四射,传递省运精神。

  第三篇章《红旗漫卷不忘初心》第二小节“红色运动会”暨展示了陕北、渭北红色文化,又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元素;第四篇章《秦都风范德善家园》展示了人文、快乐、健康、积极的咸阳幸福城市生活;而第五篇章《活力三秦跃动阳光》中,第一小节健康三秦一大屏幕上展示的灯光合成拳击、跳水运动效果开场……

  4个小时的开幕式,紧扣运动主题,陕西文化元素十足。三秦大地和咸阳的巨幅像素墙组合成巨大的“咸阳剪纸”图像,创造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技结合的视觉画面。在“飞翔”的火凤凰在体院馆上空点燃圣火,十六运吉祥物“阳阳”在演员、观众的簇拥下走进投影区,开幕式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相关热词搜索: 省运会 啦啦操 库淑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