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八旬老汉遛弯摔倒起不来 交警及时救助送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7:36:24 编辑:唐贝贝 作者:张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xk66cb8.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趁着老伴做饭的时间,八旬老汉出门遛弯,没想到走着走着体力不支,仰倒在路边泥水里没力气站起来。发现警车后他摇手求助,巡逻交警及时救助。幸好老人只是皮肤擦伤,交警应老人的要求将他送回家。

  8月13日中午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滨大队城郊中队的高彦龙、罗森月在值班巡逻途中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位老人满身泥泞,坐在路边冲他们招手,交警立即上前询问。

  原来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了,患有脑血栓,行动有些困难,但意识很清楚,老人告诉民警自己住址。并表示,由于行动不便,自己平时只在小区院子里走走,今天突然想出来转转,没想到走着走着体力不支,腿软仰倒在路边泥水里。

  当时正值中午,路上行人少,老人只能坐在原地,看见巡逻车经过时招手求助。了解情况后,交警高彦龙、罗森月立即查看老人身体状况,老人除了胳膊皮肤擦伤外,身体别无大碍,老人也坚持要求将自己送回家。随后,交警将其扶上警车,按照老人的指引送他回家。

  就在发现老人走失后,老人的老伴着急得满院子查看,遍寻不到,已经心急如焚。此时,见到交警扶老人下车,老人的老伴激动地迎上去不住道谢。“我就是做顿午饭功夫,他就找不到了,我想着他腿脚不行走不远,没想到小区里转了一圈,见人就问也没寻到,都快急得不行了。”老人的老伴激动地说。

  交警罗森月提醒,家有患病老人一定要注意看护,外出最好有人陪伴,老人如果记忆力不好,最好在他身上缝着写着家庭地址、联系人电话的信息条,遇到老人不慎走失,好心人遇到也能及时帮他们回家。

相关热词搜索: 遛弯 摔倒 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