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初级中学854名学生通过电脑摇号录取 抽中率约为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8:01:28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c7b218x.jpg

  8月15日,渭南初级中学第三年使用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方式录取初一新生,2147名通过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学生经过摇号,只有854名学生成为“幸运儿”,抽中率约为40%。

  虽然是第三次摇号,但仍在渭南市民朋友圈中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并提出了不同意见。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关注,市民和专家也分别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希望以后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孩子就学问题……

  8月15日上午,渭南初级中学2018年秋季招收新生电脑随机派位大会举办,通过22轮次电脑随机派位,共产生可录取学生854名,并现场公示了录取学生名单。

  符合资格审查人数超出2倍

  2147名学生参与摇号

  据了解,今年网上报名渭南初级中学的学生共3239人。根据渭南市教育局相关规定,2018年5月31日前户籍在渭南高新区白杨街道办事处的学生;户籍在临渭区城区的学生;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满足上述三个条件中任意一个,均可网上报名渭南初级中学。经资格审核,共有2293人(含白杨街办146人,这146人因学区在渭南初级中学,不参与摇号,只在摇号现场公布名单)符合条件。

  8月15日上午9时,持有入场券的300名家长进入会场等待摇号,渭南市区人大、政协、市教育局和该局纪检组及媒体代表现场监督渭南初级中学1000名新生录取工作,渭南市公证处对本次电脑随机派位进行现场公证。

  渭南初级中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该校2018年秋季招生工作分为前期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电脑随机派位三个步骤进行。大会首先对学校的《渭南初级中学2018年秋季招收初一新生的公告》内容、招生有关情况及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并公示了146名白杨办事处学生名单和通过资格审查电脑随机派位的2147名学生名单。

  华商报记者统计得知,电脑随机派位抽中率约为40%。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 摇号 录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