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初级中学854名学生通过电脑摇号录取 抽中率约为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8-17 08:01:28 编辑:唐贝贝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666.jpg

  名单公布时现场一片寂静

  公证人员宣布结果有效

  “首先,请5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抽签产生5个工作小组的电脑随机派位摇号顺序,再由市区人大、政协代表委员每人抽号各产生群众代表5人,共6人组成一个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小组。”主持人介绍,其中市民代表负责摇号,每人摇号一次,市区人大、政协代表委员一人负责监督。共分5组22轮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前21轮次每轮产生40名学生名单,第22轮次产生14名学生名单,电脑随机派位共产生854名学生名单。

  随后,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工作有序进行。学校会务组人员要求所有参与摇号的群众代表签字,确保摇号公平公正。

  当第一轮摇号名单公布时,会场一片寂静,家长们睁大眼睛瞅着大屏幕,并拿起手机拍照,唯恐错失了名单中任何一个名字。22轮次学生名单逐轮在大屏幕上显示,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录取名单,摇号市民代表与市区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分别在本轮次已录取学生名单上签字确认。

  “本次摇号结果真实有效,电脑随机派位工作顺利结束。”渭南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张福荣宣布,公证处会将现场打印签字名单保存留底,复印件交由学校在网站公布录取学生名单。家长及媒体也可现场拍照摇中学生名单,确保名单公平公正。

  “符合资格审核的2147名学生中,电脑随机派位仅录取854名学生。那么,没有录取的学生怎么办?”摇号结束后,华商报记者向渭南初级中学相关人员了解到,小升初属于九年义务教育,剩余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均要回所在学区入学。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 摇号 录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