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管狗成街头打狗? 限养办:八旬老太被咬家人怒打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凌旎 朱童戈 张琪 2018-08-17 11:13:49
[摘要]二十多只狗西安街头遭暴打,图片来自于“西安救助无私团队”微博。爱狗协会成员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看到有流浪需要救助的动物就会和协会成员一起救助。

\

  二十多只狗西安街头遭暴打,图片来自于“西安救助无私团队”微博。

  近日,西安“从严治狗”的热度持续提升。不少市民呼吁,要严格治理流浪犬;也有不少爱狗人士反对毒狗、虐狗行为。记者发现,各区限养办、动物保护协会、爱狗人士等关于治狗的意见产生了很大分歧,有的甚至走向对立。

  二十多只狗街头遭暴打 “虐狗”行为屡见不鲜

  近日,网友韩先生向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反映称,他从“西安救助无私团队”微博上看到了一则西安街头打狗信息,觉得实在是太残忍了。“要治理流浪犬,也应该有他们的生存空间,为什么要随意剥夺他们的生命呢?还有一只狗都怀孕了,都被打成那样。”

  “毕竟那些流浪狗也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啊。”韩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爱狗人士,微信加了一个“狗友群”,“群里的每人都给自己家的狗办了狗证,我们也知道要文明养狗,但就算是没有狗证,也不能这么残忍的对待。

  据韩先生介绍,他们了解到的虐待狗事件也不少。“小区里很多业主都很讨厌狗,有人把加了老鼠药的火腿肠散布在小区内,等狗去吃,如果狗吃了这种火腿肠就救不过来了。这样做真的很危险,你说万一不懂事的小孩捡去吃了可咋办啊!”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联系到了“西安救助无私团队”。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微博上的图是几天前在西安三桥新店村附近拍到的,据拍照的人介绍,当时有一只流浪狗把一个老太太咬了,然后老太太的家人及村民开始打狗。“这其中有的是无狗证的狗,有的是流浪狗,一共有20多只,场面极其血腥。”

  限养办:八旬老太被咬村民愤怒打狗

  限养办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八十多岁的老人被流浪狗咬了,家人盛怒之下就在村子打狗。“最后是群众报警,西咸新区出警后才制止了这荒唐事。现在网上都说是我们的干的。”

  工作人员说,他们收缴来的流浪狗都会给小动物保护协会,那里有专人看养。“你想想,我们的工作只是负责收缴流浪狗,干啥要把它打死呢?”

  西安爱狗协会:一味打狗没有用

  西安不少爱狗的市民表示,政府部门一味打狗并没有用。

  爱狗协会成员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看到有流浪需要救助的动物就会和协会成员一起救助。“近日西安各地都在打狗,看到这些狗遭毒手心里特别不好过,我觉得光一味的打狗是没有用的。”

  据了解,郭女士所在的这个爱狗协会是由西安市民们自发组织,共有500余人。“大家平时会在群里一起交流养狗养猫的心得,如果需要救助的流浪狗线索,协会成员便会在第一时间内前去自发救助。”

  目前,这个民间爱狗协会救助了多只幸存的狗,并资助其在宠物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打狗 限养 狗证

上一篇:疫苗案问责刷屏:免职、责令辞职和引咎辞职啥区别 下一篇:全国夜间消费大数据公布 西安人晚上10点最爱干这事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